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2017年第16次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7-7080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10-09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政府办

                               许正清主持召开2017年第16次政府常务会议

 

                                         

 

         9月28日,海原县县长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17年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此次制定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全县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做出了整体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综合性、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目前,我县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中部分部门审批权力下放不彻底,审批环节多、办事效率低,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强、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仍然突出。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切实优化简化审批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努力打造审批高效、办事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2017年农民工工资支付“清零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县委、政务历来高度重视,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加大工作力度,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这一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部分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资问题仍较突出,一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不同程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重侵害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由此引发的群体上访事件时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这些问题亟需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执行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和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关于给予2016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嘉奖和海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展品征集工作方案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