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行政处罚结果公开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60号)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海市监处罚〔2022〕60号

当事人:贺*莉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海原县**乡**门市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40********EC123

住所(住址):海原县**乡**行政村*洼自然村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贺*莉

身份证件号码:  642222********4429

2022年7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海原县**乡**行政村贺*莉经营的“海原县**乡**门市部”进行检查时,该店正在营业,在其进店右手边地面上摆放有“玉柱福山泉桶装水”3桶(生产日期为2022/06/11,保质期1个月)超过保质期。经局领导批准,执法人员扣押了上述超过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并于当日立案调查。

现查明:当事人贺晓莉于2022年6月份,从西吉县一批发部以每桶4元的价格购进“玉柱福山泉桶装水”(生产日期为2022/06/11,保质期1个月)8桶,置于其经营的“海原县**乡**门市部”内进行销售,销价为5元/桶。至2022年7月26日被我执法人员查获时,剩余“玉柱福山泉桶装水”3桶已超过保质期。现场我执法人员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对上述过期食品予以扣押待销毁。案值3×5=15元。

根据以上事实,调查人员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七)项“禁止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生产经营下列食品:……(七)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之规定,已构成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证据一、2022年7月26日日执法人员对贺*莉经营的“海原县**乡**门市部”进行检查时制作的现场检查笔录1份,证明该店经营的 “玉柱福山泉桶装水”食品超过保质期的事实;                                            

证据二、2022年7月26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询问(调查)笔录1份,证明该店从事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事实;

  证据三、2022年7月26日,执法人员提取该店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该店具有经营资格的事实;

证据四、2022年7月26日,执法人员提取了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证明其具有承担法律责任的行为能力;

证据五、2022年7月26日,执法人员现场拍摄的照片2张,证明其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事实;

以上证据和笔录分别有当事人的签名盖章认可。

对当事人拟作出的行政处罚本局于2022年8月8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海市监罚告[2022]第60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时间内未进行陈述和申辩。

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行为,涉案金额较小,未造成危害后果,故其具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七条第(二)项规定的从轻处罚的情形。

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  “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未改正的,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千元的,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生产经营者处以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对食品小销售店、食品小摊点经营者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在一千元以上的,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生产经营者处以货值金额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对小销售店、食品小摊点经营者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并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直至吊销登记证或者收回备案卡。”之规定。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及违法情节,我局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500元整。

当事人应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末日为节假日顺延)到农行海原县支行(地址:海城镇建设路回中对面)(帐户:海原县财政局,账号:413001040006537)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你(单位)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海原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海原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0二二年八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