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梁言顺在调研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抓农时备春耕确保粮食安全 促产业融合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 庄严参加

索引号 640522001/2024-0027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09:39: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种在冰上,收在火上。”临近3月,一场春雪滋润了农田,吹响了春耕备耕的号角。2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中宁县调研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备春耕,做好产业融合文章,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立参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梁言顺来到源丰农机作业服务公司,察看农业机械设备,听取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机安全操作使用情况,对企业通过信息化平台推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要加快推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通过扩大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生产降本增效。走进宁安镇营盘滩村高标准农田,梁言顺听取春播计划、农田保护情况介绍,并用铁锹铲开表土察看墒情。他说,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看得很重,我们宁夏虽然耕地面积不是很多,但也要主动担责,既算经济账、更算政治账,既算眼前账、更算长远账,抓住大地回暖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耕生产,集成推广良田良种良机良法良制,做到稳面积和提产量两手抓。要充分考虑气候因素和突发情况,播种面积适度超额、留有余地,保证全年粮食稳产增收。要用好农业政策性补贴,引导农户科学安排种植结构,多种粮、种好粮,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随后,梁言顺来到百谷肥供销社公司,详细了解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储备、供应、配送及价格,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指出要用好大数据平台,推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保证农资足量及时供应。要引入战略合作企业,构建贯通区市县乡村的供应链、配送链,实现农资直达配送、农产品直通商超,为农民节约生产成本、提升经营效益。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梁言顺来到早康枸杞公司,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品牌打造情况,勉励企业聚焦千亿级产业目标,发挥枸杞原产地独有的品质优势,解放思想、创新制胜,提高精深加工的能力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让好产品有好市场、给农民带来高收益。在新堡镇特色农业观光产业园,梁言顺调研了设施农业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指出要按照农业现代化的要求,聚焦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文旅、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特色产业发展转化为农民实打实的增收。(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