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来宁调研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梁言顺张雨浦会见刘焕鑫 陈雍参加有关活动

索引号 640522013/2022-0005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9 22:13: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扶贫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7月22日至24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率调研组到宁夏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会见刘焕鑫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和山,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敬辉参加有关活动。

梁言顺对国家乡村振兴局长期以来对宁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宁夏的脱贫攻坚在全国具有标志性和特殊性,历史上的西海固地区“苦瘠甲天下”,六盘山地区曾被列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首位,正是因为有总书记的真情关怀、亲自推动,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倾力帮助,宁夏才成功翻越了脱贫路上的“六盘山”,全区各族群众才过上了过去想也不敢想的好日子。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从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全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希望国家乡村振兴局继续关心和支持宁夏,帮助我们早日把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欠”字甩掉,共同完成好总书记交代的历史使命。

刘焕鑫对宁夏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要把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做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稳步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继续推动脱贫人口增收,把推动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促进产业壮大群众增收。要继续压实县乡村责任,推动基层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推动整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要加快转换帮扶思路,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国家乡村振兴局将与宁夏共同努力推动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宁期间,调研组深入兴庆区、原州区、西吉县、同心县等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治理等工作,征求基层干部意见建议。(记者 姜璐 和牧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