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马洪海调研督导三县(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改工作

索引号 640522013/2022-0002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4 10:16: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扶贫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5月6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到三县(区)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改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集体约谈会和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主动认领2021年度考核评估发现的问题,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坚决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担当,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海原县高崖乡新民村、三河镇代店村、贾塘乡南河村、中宁县大战场镇、沙坡头区宣和镇山羊场、海和村、永康镇双达村等地,马洪海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等工作。他要求,要尊重产业发展需求,适应市场经济,将“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结合起来,为群众降成本、平风险。要因地制宜,围绕重点特色产业,用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探索新发展模式,努力走出特色产业振兴乡村的共富之路。

马洪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泄口气的心态,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抓住脱贫群众增收、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尽快见效。要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马洪海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防止返贫和动态帮扶机制,认真抓好“四项衔接”,健全完善“四大机制”,常态化、精细化开展“四查四补”,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立足特色优势产业,培养劳务经纪人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要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形成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新时代乡风文明新风尚,  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调研期间,市政府还派出暗访组入户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马洪海强调,要归纳总结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市领导马自忠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