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640522013/2021-0009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4 15:1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扶贫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12月17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今年工作、部署当前任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对标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后评估发现问题、国家通报问题、国家考核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工作安排,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从严从实从细,对照考核内容逐条逐项自评、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早着手、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聚焦重点难点、在巩固成果推动共富上持续用力,立足培强做大,在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上持续用力,紧扣“四美”目标、在推进乡村建设上持续用力,围绕乡村善治、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持续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会上通报了全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