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卫生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医疗

关于印发《2022年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7/2022-00011 文号 海卫健发〔2022〕129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1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2022年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现将《2022年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海原县总工会    

202259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2年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际护士节期间走访慰问护理工作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护士活动,使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帮助护理工作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护士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工作条件艰苦、有特殊困难的以及因公殉职护士家属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二、送温暖慰问对象和范围

护理工作岗位一线护士。

三、送温暖慰问和标准

各医疗卫生单位按照护理工作岗位和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5:1确定慰问人数,不足5人的按5人计算(具体详见慰问计划表),每人慰问金1000元,县总工会解决一半的经费

、送温暖慰问活动时间安排

送温暖慰问活动从2022510日开始,至2022年512日结束。各医疗卫生单位于2022年5月10日前将慰问名单报卫健局系统工会。

、送温暖慰问组织机构

  第一组:

  长:田彦仓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副组长:马忠玉县卫健局副局长

县卫健局副局长

员:田应福县卫健局办公室主任

第二组:

长:张志春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  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

员:罗永虎  县卫健局系统工会

、送温暖慰问活动的相关要求

(一)卫生健康局、系统工会要积极与县总工会对接共同开展慰问活动,按照全县取得护士资格证的护理人员确定慰问人数。未在本次慰问名单中的人员,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慰问,原则上春节慰问过的、是护理专业但不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员不作为本次慰问的对象,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上关爱和温暖,各医疗卫生单位将慰问方案及慰问结果报卫健局系统工会。

(二)卫生健康局、系统工会按照全县卫健系统从事护理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摸排,必须坚持“依档帮扶”的原则和“先建档、后慰问、实名制”的工作程序,不得随意扩大资金使用范围,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三)在送温暖慰问活动中,及时发现送温暖慰问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注意总结经验并宣传推广,促使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帮助困难护士的良好氛围。

(四)送温暖慰问活动中,要做到轻车简从,简化接待。着重解决实际问题,不作表面文章。

(五)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慰问活动中不得收受礼品,不得给相关人员增加负担。

附件:1.2022年国际护士节慰问护士计划表

2.2022年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护理工作岗位和疫情防控一线护士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