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卫生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医疗

关于印发《海原县卫生健康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7/2021-00096 文号 海卫健发〔2021〕99号 生成日期 2021-05-26 15: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机关各股室

现将《海原县卫生健康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20215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根据《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政办发〔202153),结合卫健系统实际,特制定本分工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项目投资制度、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有效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改革。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原则

(一)提高认识站位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对标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二)把握关键环节。始终坚持落实要求不偏离、把握目标标准不偏离、坚持长效管理不偏离,不断提升放管服改革的质量和成效,严格落实事前审批精简措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形成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协同监管格局。

(三)确保工作实效。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数据共享应用,确保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落实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三、重要任务

(一)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1.落实自治区级编制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行政备案事项清单及相关管理规定,逐项明确设定依据、实施机关、许可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申请材料、适用范围、有效期限、中介服务等要素,进一步梳理规范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加强对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的监督,严防变相审批、违规乱设审批。

责任领导:马忠玉

责任股室:医政管理和体制改革股、政务大厅卫健局窗口

配合单位: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完成时限:20215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2及时承接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取消、下放、改变管理方式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审批监管事项。大幅精简重复审批,进一步清理规范公告备案、计划目录、布局限制、认证检测等各类管理措施,以及在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中新增的审批环节。推进乡镇(街道)赋权清单指导目录落实落地,在下放审批执法服务事项的同时,加大对基层业务培训、设备完善等支持和指导力度,确保接住管好、运行顺畅。

责任领导:田进生

责任股室:少生快富奖扶股、医政管理与体制改革股

配合单位: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完成时限:2021年5月底前完成培训指导,并长期坚持。

3.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将行之有效、市场主体认可的做法规范化、制度化,及时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性审批事项。根据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指南,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助力交通运输业、餐饮业、住宿业、娱乐业、旅游业等加快发展。同时对企业人员和各行各业服务人员优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照人群分类,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数为:劳务派遣人员151人,进口产品搬运、加工和销售人员65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从业人员5486人,服务业从业人员(住宿、餐饮、娱乐、批发、零售、中介等商业服务业)10919人,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制造业、建筑业、采矿业等)3339人。

责任领导:张志春

责任股室:疾病防控与基层卫生股、党政办公室

配合单位: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完成时限:2021年5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

4.强化“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建立全县统一的监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实现“照单监管、有单必管”。推动监管系统对接联通,积极构建一体化在线监管平台,实现“一网通管”。着力加强重点监管领域数据汇集和报送,形成风险预警线索推送、处置和反馈机制,提升监管智能化水平。实现监管事项覆盖率、执法人员信息完善率、实施清单修正率、监管行为完善率达到100%。

责任领导:马忠玉

责任股室:医政管理与体制改革股

配合单位: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完成时限:2021年6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三)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

5.加强疫苗、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对疾控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巡查和重点抽查。进一步加大对集采药品、中药饮片、高风险类别医疗器械的监督抽检力度。

责任领导:张志春

责任股室:医政管理与体制改革股、疾病防控与基层卫生股

配合单位: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6.重点整治定点医疗机构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以及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违规支付医保待遇、无故拖欠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等问题。建立欺诈骗保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欺诈骗保行为加强部门联合排查。

责任领导:张志春

责任股室:医政管理与体制改革股、法制股

配合单位: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四)继续创新包容审慎监管。

7.优化互联网医疗发展环境,县人民医院与37家区、内外三级医院,县域17家乡镇卫生院连接“远程会诊”平台,县、乡医疗机构与部分区外及区、市、县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全覆盖;同时,县人民医院依托互联网医院建设项目,开展互联网健康咨询、线上预约等业务。

责任领导:张志春

责任股室:医政管理与体制改革股

配合单位: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五)优化基本民生保障服务。

8.全面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所有定点医药机构支持使用并可移动支付、跨省异地就医。依托电子健康码推进居民健康档案及身份识别、电子病历、诊疗信息、报告单结果等信息在不同医院互通互认,并严格保护个人隐私,避免群众重复办卡和重复检查。

责任领导:张志春

责任股室:医政管理与体制改革股

配合单位: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股室和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亲自部署、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围绕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大对“放管服”改革政策宣介力度﹐及时总结宣传“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工作合力。

(三)强化督导,促进落实。县卫健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督查、指导,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和企业、群众利益的将公开曝光、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