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卫生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医疗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7/2019-00214 文号 海卫健发〔2019〕224号 生成日期 2019-06-18 15: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根据自治区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文件精神,2019年起每年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就我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7日-23日。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宣传国家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精神,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政策,老年健康服务相关政策。

(二)宣传老年健康知识。

1.正确认识衰老。宣传科学的衰老观念,帮助老年人认识到出现各种慢性疾病以及功能退化是增龄性改变造成的,也是必然的生理过程。

2.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宣传解读《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的通知》(国卫办家庭函2014〕885号)发布的20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

3.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介绍老年人适宜的环境特点,促进社会各界重视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创造安全、便利、舒适、无障碍的老年宜居环境。

(三)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宣传。

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纳入“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通过宣传教育、举办老年健康和孝德文化大讲堂、开展健康服务、“窗帘之约”行动等,增强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意识,提升关爱老年人和老年人自爱意识。

四、活动形式

(一)采取灵活多样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通过现场专家咨询、展板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

(二)举办老年健康和孝德文化大讲堂。举办老年健康和孝德文化大讲堂,介绍现代老年医学发展理念、老年健康内容、老年健康服务和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为主的法律法规、关爱老年人谨防保健品(收藏品、网络、电信)诈骗知识,传播孝道文化讲座。

(三)强化老年健康关爱服务行动。利用社区服务中心(站)、养老院、老年大学等,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开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疾病预防等宣传教育内容。结合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对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的普及宣传。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卫生健康定于6月17日,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有关单位将宣传周结合老年人主要健康问题等实际情况,围绕主题,精心组织;要充分利用国家卫生健康委设计海报、视频等宣传材料,丰富宣传内容(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栏目下载,地址:http://www.nhc.gov.cn/lljks/s7786/201906/2cdba778dbe543b9a8ab675aa7b05f1c.shtml)。

(二)多措并举,注重活动实效。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好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作用,积极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意识和老年健康意识,切实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健康的氛围。要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与健康扶贫相结合,助力健康扶贫工作。

(三)加强督导,做好工作总结。有关单位要及时总结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收集活动的亮点、群众的感受、意见及建议。并于2019年7月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卫生健康老龄健康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