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公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公报

海原县2018年上半年规上服务业经营现状 统计分析20期

索引号 640522023/2018-7496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26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共5家,实现营业收入598.5万元,去年同期1823.3万元,同比下降67.1%

一、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

分行业看,交通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189.4万元。我县规上交通运输业均属于客运服务,3家运输企业2017年年营业收入均未达到1000万标准且从业人员少于50人,已不符合规模以上服务业标准。而且部分数据通过估算所得,即对乡镇非统一售票车辆进行估算收入的方式进行数据上报、统计数据的来源依据不足。自5月起,我局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统计口径以及统计法的规定上报数据,严格按照财务报表,即仅收取管理费用进行上报,所以造成交通运输业统计数据大幅下降。

宁夏网虫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20177月份从银川金凤区转过来的一家电商企业,目前在海原的业务属于前期投资阶段,无收益。

医疗卫生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09.1万元,同比下降20.9%

二、规上服务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1、交通运输业增长空间小。我县规上交通运输业均属于客运服务,绝大部分为乡村公交车,非统一售票,车辆运营收入无法计算。且由于今几年人们收入的增加,消费观念的改变,私家车数量持较高速度的增长模式,直接导致了交通运输服务业增长空间整体缩小。

2、卫生企业经营现状不容乐观。私立医院只有个别特色科室,不能进行全面治疗,病人可供选择的科室较少,因此流失了大量的病人。并且,在现行医疗制度下,农民医疗报销的比例的提高,公立医院医疗环境的改善,以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身体保健的重视,很多人会选择去一二线城市医院就诊,使得私立医院的经营现状并不乐观。

3、服务业涉及面广、规模相对较小、服务内容复杂,经营模式单一,消费服务领域转型升级步伐缓慢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致使规上服务企业总体上增长比较乏力。     

三、推动服务业发展的建议措施

1、出台鼓励政策,提升规上服务业总量。要继续培育发展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成为规模以上单位,并做好排摸、跟踪监测工作,及时做好升规工作。

2、鼓励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引导企业在加强自身服务水平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开辟新的市场,用各种特色服务吸引人群消费。

3、加强和完善服务业统计标准,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