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公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公报

海原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统计分析第11期

索引号 640522023/2018-7495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4-13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一、固定资产投资基本运行情况

一季度,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8亿元,同比下降41.3%,增速低于上年同期63.7个百分点。总投资中,县属投资完成2.28亿元,同比下降0.6%(其中:房地产投资完成0.64亿元,同比增长77.8%,项目投资完成1.64亿元,同比下降68.2%);分产业看,一产、二产、三产分别完成投资0.1102.17亿元。

二、固定资产投资存在的问题

(一)投资项目储备不足。截止3月底,全县入到区投资库中的项目共有71个,续建项目62个,新开工项目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均为续建项目,2018年一季度无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017年一季度区属交通项目投资完成1.29亿元,2018年一季度区属投资项目均未开工。

面临2018年投资方法制度的改革(5000万元以下项目投资额按财务支出法统计,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按形象进度法统计),5000万元及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个数减少和单个项目投资额减少势必会影响第二季度投资增速。

(二)房地产开发项目个数减少,商品房销售惨淡。全县房地产开发项目共19家均为续建项目,其中有五家项目建设地在海兴开发区,都处在停缓建状态,销售业绩惨淡;有七家为县城棚户区改造代建项目。

三、对策建议

1.加强重大项目入库的谋划和准备。重大项目入库时固定资产投资的首要环节,不断拓展新开工项目是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的必要环节。

2.紧盯工业投资项目不放松。要破解我县当前投资存在的投资后颈不足,发展瓶颈凸显的现状。一是鼓励工业企业更新改造,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增强企业竞争力;二是紧盯企业单纯设备购置和在建项目后期的设备安装工程;三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一批潜力大,带动力强的工业企业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