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分析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海原县2022年上半年年建筑业总产值增长51.2%

索引号 640522023/2022-00031 文号 第23期 生成日期 2022-07-18 18:26: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2022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大力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上半年全县建筑业总产值增长51.2%。

一、建筑业总产值完成情况

全县资质以内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53亿元,增长51.2%。比全区增速高41.1个百分点,比全市增速高50.5个百分点。全县三级资质等级及以上的建筑企业8家(其中二级资质等级7家,三级资质等级1家)。建筑业房屋建筑施工面积同比下降34.8%,竣工价值同比增长124%。

二、存在问题

(一)短期困难。企业成本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受到疫情及上游房地产行业资金回流变缓和原材料、人工费和运输价格上涨造成企业成本明显增加,导致部分建筑业企业资金周转和成本管控压力大,企业面临资金周转愈加困难的局面。

(二)长期问题。一是龙头企业少,企业资质等级偏低。建筑业企业大部分规模小、资质等级偏低,承包大型建筑工程的能力有限。二是建筑业整体竞争力不强。一方面,本地低资质的中小建筑企业数量少、规模小、技术装备落后,竞争力不强,参与大型项目投标的机会少;另一方面区外资质等级高、融资能力强、技术装备水平先进的外地企业抢占市场,致使一些质量要求高的重点工程被外来大型建筑企业所竞得,从而挤压本地企业发展空间。

三、对策建议

一是加大对建筑业企业的政策和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建筑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强化建筑业企业的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为建筑业企业开工复工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提高中小建筑业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

二是要加强企业营销力度强化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建设,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负担,提高盈利能力,对冲疫情影响。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提高企业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