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海原县地震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640522027/2023-000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1 15:58: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地震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地震局

为强化对地震动参数复核和地震小区划结果执行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落实全县地震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根据《2022年度海原县市场监督领域相关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度海原县市场监督领域部门联合随机事项清单》《2022年度海原县市场监督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计划》(海双随机办[2022]4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海原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海双随机办[2023]1号)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年度地震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督促县内建设工程单位诚信自律和守法经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推动全县地震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进一步规范对全县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监督检查

二、重点工作任务

(一)继续完善“两库一单”,实行动态管理

继续完善全县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一单两库一细则”,更新相关信息,对“两库一单”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摸清市场底数,确保监管对象齐全。积极组织我局执法人员完成网络法制学习并参加执法资格考试,解决我局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确保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

(二)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

根据监管领域实际情况,科学测算并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既要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

抽查次数的规定:2023年度县级每季度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4次(含交叉执法1次、暗访督查1次、跨部门随机抽查1次)。

抽查比例的规定:原则上不得低于5%要提高抽查频次,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加强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使用的监督检查,确保建设工程按照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  

(三)如实记录检查情况,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公示抽查及处理结果

依法对被抽查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每次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并出示执法证件,全面应用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掌上执法开展双随机抽查,及时准确录入检查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地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合理调配执法检查力量,加强跨部门协调配合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落到实处。

(二)严格抽查纪律。执法人员对被抽取的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不得妨碍市场主体正常的生产建设活动,不得索取或收受市场主体的财物,不得谋取其他利益。对抽查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海原县地震局      

                                                    202328日  

  


附件: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