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护航“十六运”

索引号 640522019/2023-0004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4 11: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自治区十六运会海原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参赛人员的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赛事圆满、成功举办。

提档升级保安全。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局所联动、责任到人,对运动员入住就餐地泰丰饭店和比赛场馆全民健身中心及周边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坚决防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

专项排查防隐患。一是驻点督导严保障。选派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到泰丰饭店进行24小时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围绕食品和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贮存、加工制作、供餐、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等环节开展全面检查指导,督促泰丰饭店严格按照赛事确定的食品目录采购原材料,严格挑选肉食品供应商,不得采购使用明确禁用的食品原材料,确保食品来源安全,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和食源性兴奋剂风险。二是快速检测防风险。严把入口关,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到泰丰饭店快速检测蔬菜农药残留、餐具洁净度等3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三是特种设备严监管。加强泰丰饭店电梯和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检查力度,严禁使用超期未检气瓶和来源不明黑气瓶,确保赛事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稳定市场保价格。一是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十六运会期间酒店、餐饮、商超等场所,加强巡查检查,强化价格监管,严防严控重大活动期间不法商家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行为。二是开展提醒告诫。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调整及时更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三是加大核查和执法力度。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消费维权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投诉举报线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违规问题,为广大群众、运动员营造欢乐祥和的竞赛、生活环境。

下一步,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抓实抓细自治区十六运会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自治区十六运会的举办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