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洪波开展食品安全包保工作督导检查

索引号 640522020/2023-0005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6 16:34: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把好食品安全关。4月25日,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洪波履行包保责任,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海原县食药安办负责人陪同督导。

许洪波副市长先来到宁夏亨通肉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环节、检测流程等,详细询问企业运营情况及在生产过程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产品全程可追溯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情况等,并详细查阅了企业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和工作资料。

许洪波副市长强调,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恪守的底线和生命线。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防死守把好原料采购、生产运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每一道关口,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主动排查隐患、化解风险,将食品安全作为生产管理的第一要务并贯穿始终。监管部门要尽可能“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地减少监管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指导企业充分发挥产能,拓展市场,纾困解难。只有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持续发展,才能招收更多工人,解决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问题,助力先富带后富。随着夏天的来临,企业要做好“四防”措施,保持生产场所环境整洁,确保食品安全。

在海原县小豆丁幼儿园,许洪波副市长对食堂“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洁消毒、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及食品中毒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查验,并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重点,学校食堂更是食品安全风险易发,且群体性食物中毒最为集中的场所。学校食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严把好采购关、加工关和监督关,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绷紧校园食品安全之弦,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海原县将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持续营造全民监督、全社会监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吃得更放心、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