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索引号 640522019/2023-000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4 17:08: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助力“海原牛杂”产业品牌发展

4月22日,海原县第六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关桥梨花节”“海原牛杂”巧媳妇厨艺大赛拉开帷幕,海原县市场监管局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载体,联动“梨花节”旅游活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升知识产权宣传氛围,助力“海原牛杂”产业品牌发展,增强群众知晓率。

一是突出活动主题。本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佘瑞东和区市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宣传现场,同时诚邀四海宾客全方位、多角度领略我县人文历史、生态风光和民俗风情,推动知识产权文化宣传进乡村,走进公众日常生活,大力宣传“保护知识产权 赋能创新发展”主题。

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与文化旅游节、“梨花节”活动、“海原牛杂”产业品牌等相关活动共同联动展开,充分利用海原电视台、现场集中宣传、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区建设纲要》《专利法》《商标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共50余次,悬挂横幅4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各市场监管群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知识10篇,视频2则;电子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保护知识3条;利用海原县融媒体平台每日发布知识产权知识小视频1期,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对内对外宣传效果,提升宣传周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

三是宣传传播效果显著。发挥媒体“主力军”作用,利用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电视、“巧媳妇”厨艺大赛、直播带货等形式,对知识产权进行广泛的、有深度的宣传,让“侵犯知识产权就是盗取他人财产”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有效加强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知晓度,推动我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