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聚焦“两个责任”守护食品安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索引号 640522019/2023-0003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31 10:42: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3月29日上午,马海燕副县长在县市管局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海原县第一中学、海原县海盛幼儿园、海原县第五中学和海原县机关餐厅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和制止餐饮浪费检查。

    督导现场,马海燕副县长仔细查看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和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详细了解食堂运营、就餐环境、饭菜品质和价格等,并通过现场查阅“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相关记录全面了解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制止餐饮浪费、应急处理等工作。

马海燕副县长指出,食品安全事故事关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校园食品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学校食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从严把好采购关、加工关、人员关、监督关、责任关,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水平,绷紧校园食品安全之弦,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机关餐厅作为广大干部职工就餐地,要率先垂范,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用餐安全的同时积极推行“光盘行动”,通过餐前提醒、餐后监督、主动作为、倾心服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厉行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马海燕副县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加大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力度,对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持续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