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海原县市管局组织召开药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640522019/2022-0007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9 16: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6日上午,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稳步开展,确保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市场监管局结合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牢牢抓紧“大实践”,召开全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市管局局长、全县各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个体诊所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药监局“喜迎二十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阶段新成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并简要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听取了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药品安全整治工作汇报,部分乡镇卫生院及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就深化药品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到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不断深入排查整改,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我县药品安全底线。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严查产品进销存,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对发现问题的下发责令整改,对完成整改的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各涉药涉械单位要积极上报“两品一械”不良反应,加强不良反应检测。四是深入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加强药品培训,强化涉药涉械单位责任意识;张贴药品专项整治通告,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发放药品宣传手册,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强化公众用药安全意识、维权意识等,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用药用械环境。

下一步,海原县市管局将继续以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重要抓手,狠抓隐患治理、压实监管责任,全面消除各项隐患问题,让专项整治在实效上见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