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食品药品监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县市管局强化网络订餐服务监管

索引号 640522019/2018-6416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15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管局

 

  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落实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切实增强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保证餐饮食品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培训会,来自全县“美团外卖”第三方平台以及上线餐饮单位97名食品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做了解读,主要从网络订餐平台、商户、配送三个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同时要求第三方平台应履行备案义务,建立相关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餐饮业食品安全意识及第三方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食品不受污染,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为加强监管,市管局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落实了三项措施:一是要求企业加强平台建设,线上亮照经营,做好人员培训;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自身运营规范化,对送餐人员管理,分批次对送餐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三是完善区域内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对于外卖从业人员要求须在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防止外卖从业人员违法行为的发生。 

  培训会后“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沟通配合,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放心、优质的餐饮外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