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政策文件

关于公办院校等事业单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5/2022-0002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5 10: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人社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人社局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印发“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21〕102号)精神,发挥公共实训基地和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功能作用,现就规范公办院校等事业单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已取得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公办学校或事业单位,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七条之规定,可采取以下两种办法:一是继续保留办学许可证。公办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可采取校企合作方式,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和与公办学校相分离的校园、基本教育教学设施和独立的专任教师队伍,独立核算,独立招生,独立颁发结业(合格)证书。二是退回办学许可证。向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备案,授权以“(学校名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与其开设专业相关职业(工种)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其他事业单位经主管部门同意,可申请备案“(单位名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与其业务相关职业(工种)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 

二、尚未取得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公办学校或事业单位,凡开设相关课程,具备相关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师资、场地、设施设备条件的公办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或事业单位,可向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备案,以  “(单位名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与其开设专业或业务相关职业(工种)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 

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时,应注明培训职业(工种)名称及等级。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3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