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政策文件

海原县甘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方案

索引号 640522051/2018-4276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25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甘城乡 责任部门 甘城乡政府

 

 

各村委会:

乡政府会议研究决定,现予以印发海原县甘城乡2018年公益性岗位申报安置方案的通知》,请认真抓好落实。

 

 

 

 

                            甘城乡人民政府     

                       2018711日    

 

 

 


甘城乡2018年公益性岗位申报安置方案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原县2018年公益性就业岗位申报安置方案的通知》([2018]61号)文件精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扶贫办关于下达2018年自治区购买公益性岗位计划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51号)文件精神,2018年甘城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安置指标20个。经乡人民政府会议研究同意,现将公益性岗位指标分配及申报安置事项安排如下:

一.安置对象

(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满40-50周岁的人员。

二、指标分配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20名,分配到各村,由各村安排(见附表)。

三、岗位界定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后勤服务、乡村居民公共配送服务、乡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理员(从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统计、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催缴等工作)、乡村护林员、道路清洁维护员、乡村老年饭桌服务员、乡村学校后勤保障员、乡村电商综合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工作岗位由各村确定,报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以便统计上报就创局备案。

四、公益性岗位申报援助安置条件及审批程序

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人员安置条件及审批程序: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我乡建档立卡户中年满40-50周岁人员,持县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户家庭材料,向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由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进行初审,乡人民政府经会议研究审定并公示后,报县就创局备案。

五、公益性岗位工资和社保补贴标准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工资以所在市上年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数按月发放,其中海原县为780元/月。社会保险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二档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险二档缴费标准予以补助(已全额享受特困人员城乡居民社保缴费补助的,不重复享受;享受部分补助的,由财政从就业资金中予以补差),并为其购买额度为不高于50万元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

六、公益性岗位管理

(一)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按照所属地管理原则,坚持“谁用人,谁管理”,实行岗位实名制登记。用人单位应从聘用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之日起与聘用人员签订书面合同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劳动合同除不适用于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外,其它条款按照劳动合同上执行。

(二)用人单位要制定日常管理制度,建立管理台账,做好考勤,加强日常工作考核。各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由各村于次月10日以前将上月考勤表(分管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书、第一支书签字,加盖公章)报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备案。

(三)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并函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停止发放相应工资及各项补贴:

1、通过其他途径已实现就业再就业的;

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死亡的;

3、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

4、无故旷工连续15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30天的;

5、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管理制度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7、其他法定情形不适宜继续工作的。

(四)强化监督检查。县人社、财政、就创局等部门对用人单位的公益性进行跟踪管理,定期不定期督查。对用人单位的公益性岗位上岗情况,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对弄虚作假、冒领、挪用、骗取资金的,除追缴全部补贴资金外,还要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及有关单位的责任。

七、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县就创局将岗位补贴拨付到各乡镇,由各乡镇人民政府根据考勤情况通过社保卡兑付到个人。

八.公益性岗位申报时间

各有关村组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初审确定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于2018年7月15日前将公益性岗位花名册及证明材料以正式文件函送县就创局进行复审,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与就业促进处和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审核。

 

附件:1、甘城乡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分配表

2、甘城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申请表

3、甘城乡公益性岗位考勤统计表

4、甘城乡建档立卡公岗人员更换申请

5、甘城乡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花名册

6、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服务协议

 

 

 

 

附件: 甘城乡2018年公益性岗位安置方案.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