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中卫市召开第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分析会商会议

索引号 640522015/2022-000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8 08: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人社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人社局

 34日,中卫市城镇居民收入提升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一季度分析会商会议。中卫市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统计局中卫调查队、市发展改革委、金融工作局、民政局等重点单位关于城镇居民收入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等收入的增收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增收工作形势,研究制约增收的短板弱项,提出下步工作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随着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增、降低企业开办和生产成本的优惠政策落实、多元化信贷产品开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水平和城乡居民低保提标等有效促进了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增长,但同时也伴有疫情影响就业创收、转移性收入增收空间紧缩等风险,城镇居民增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今年自治区、中卫市把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力促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凝聚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推进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上,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意识,站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民增收的高度,抓紧、抓好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工作。要加强部门间联动协调,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同配合。要盯紧目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完善政策制度,靠前谋划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下大力气推进产业发展、项目落地、政策落实、保障到位,确保2022年年底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的目标。要转变工作作风。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冷暖。要切实转变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力促乡村振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