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我区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索引号 640522015/2022-0001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16:57: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人社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人社局

3月19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持续加强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为助推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提供人力资源支撑。预计到3月底,随着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全面开工,全区返岗复工率将达90%以上。

据悉,自治区人社厅通过开展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不断完善招聘网站功能,积极提供简历投递、视频面试、在线洽谈等服务,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员类别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优先为当地重大项目建设参与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动员各地及时为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订单式”岗前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岗位适应能力,促进人岗匹配,为企业提供精准公共就业服务。

今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人社部门为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充分发挥区内外劳务协作机制作用,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发布招聘信息,通过举办专场招聘、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组织实施劳务品牌促就业行动,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人岗对接,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外出务工。

截至3月18日,我区累计举办线上招聘会115场次、线下招聘会130场次,直播带岗115场次,参会企业2985家,提供就业岗位15.84万个,促成就业和签约1.77万人。同时,组织包车63辆次、包机8架次,“点对点”输送5245人,其中区内输送2424人、区外输送2821人。(记者 马照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