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相关政策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减税降费 > 相关政策

咸辉调研减税降费工作时强调用政府紧日子换企业发展低成本高质量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0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31 11:1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减税降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各行各业有没有更多获得感?5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深入部分企业调研减税降费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用政府紧日子换取企业发展低成本高质量,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调研点一:宁夏美术馆项目施工现场

咸辉首先来到由宁夏建工集团承建的宁夏美术馆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有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了解建筑业减税降费情况。

咸辉指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府过紧日子的意识,严格执行中央统一政策,抓紧完善地方配套政策,深入研究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调研点二: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在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咸辉与企业负责人细算增值税、社保费的“对比账”,了解制造业减税降费情况。

咸辉说,减税降费要算大账,虽然眼下对财政收入有影响,但企业信心更足、效益更好,未来发展质量更高,税收更可持续。咸辉还勉励企业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把更多资金投向技术改造、研发创新等领域,打造更多“拳头产品”,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调研点三: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

在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咸辉直接询问,“减税降费有没有真正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职工身上?”企业负责人回答:“仅个人所得税一项,整个企业从月缴纳20余万元降低至6万余元,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咸辉高兴地说,减税降费就是要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得实惠,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确保所有纳税主体“应享尽享”。

调研点四:银川中房物业集团公司

随后,咸辉来到银川中房物业集团公司,了解服务业减税降费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得知企业把减税降费省下的资金用于提高员工待遇、优化物业服务等方面,咸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发好减税降费红包,关心关爱一线员工,打造贴心物业服务,让小区成为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

调研中,咸辉要求,相关部门要优化办税服务,压缩办税时间,强化跟踪问效,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把减税降费这件利企惠民的大事办实办好。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