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河长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

海原县着力提升河长制工作质量

索引号 640522012/2019-000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20 10:25: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水务局

今年,海原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清水河海原段2019年治理工程、海兴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苋麻河)尾水净化湿地二期项目工程,大力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提升了河长制工作质量。

  根据《关于宁夏清水河综合治理工程海原段2019年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工程于今年5月份完成招投标,目前已开工建设。工程批复总投资11855万元,计划新建清水河干流护岸工程18处长7.65公里,支流西河护岸工程12处长6.79公里,铺设防汛抢险道路14.44公里,铺设连接道路16处,总长25.93公里。新建水生态湿地两处,总面积872.08亩。与此同时,根据经济发展实际情况,海兴开发区对污水处理厂(苋麻河)尾水净化湿地二期项目规划进行了调整,大力种树种草。今年在湿地内及其四周种植云杉、国槐等花草树木共计1.73万棵(株),种植醉鱼木、千屈菜等共计1.28万平方米,种植水生植物香蒲、菖蒲、睡莲、荷花共计9193平方米。此外,对历年的树木及草坪进行了补植补栽,进一步净化海兴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为水质达标和绿化用水提供了绿色保障。

  海原县还大力实施“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通过调查摸排,督促整改,推进“四乱”问题全面清理整治,并建立台账,由海原县河长办、县人民检察院对照问题清单,边查边改、边改边查。为了消除影响河道安全的一切非法采砂活动,海原县关闭退出建筑用砂矿和取缔无证非法采砂点工作,并对破坏河道生态环境、影响正常洪水通畅安全的采砂场全部关闭退出,对非法采砂场全部关闭取缔,并进行闭坑治理。(全媒体记者 牛国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