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河长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

七营镇推进河长制工作简介

索引号 640522037/2018-450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02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七营镇 责任部门 海原县七营镇

 

七营镇推进河长制工作简介

一、 河流基本情况:

七营镇县级河流一条,清水河,七营境内全长27.9公里,涉及五个行政村,五营段7.2公里,八营段6.5公里、柴梁段2.8公里,盘河段6公里、高崖段5.4公里。清水河流域非法采砂场25家,非法砖厂3家。镇区排污口3个。入清水河主要沟道三条,分别为六营沟(13.4公里),延家沟(14.3公里)和孔八沟(9.8公里)。清水河跨河路桥8座,岸坡坍塌及需砌护4.7公里,分别在五营段2.1公里,七营段1.1公里、盘河段1.5公里。

二、 工作进展情况:

2017年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我镇落实乡级河长4名,村级河长11名,河道巡护保洁人员14名。设立了河长制办公室,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成立了管理机构。

三、 工作成效:

我镇在“清河专项行动”工作中,根据县有关精神关闭非法砂场25家,无证砖厂3家,并责令强制整改闭坑复垦,有效的制止了河道河床乱挖乱采现象。集中人力财力对清水河河道进行了有效的环境整治,通过近5个月的时间出动挖机3台,装机6台,拉运车5辆对清水河流域建筑垃圾清理4030吨,打捞河床生活垃圾160吨,投入人工280人次,投入资金27.78万元对清水河全域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组织河道沟道巡护保洁人员对辖区进行了定岗定责巡护,建立长期有效的巡河机制使全镇的河流沟道在全日制的管理范围之内,并对私自倾倒垃圾的住户进行了宣传和教育,清河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

四、 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清水河道的巡护道路没有铺设,村级跨桥路桥年久失修。环境整治清理垃圾过程中对机械的调运难度增大,多数地点车辆不能到达。

(二)、河岸坍塌严重,清水河七营段土质属红土盐碱性质,河岸坍塌现象在不断发生。

(三)关闭砂场后,由于开采年限很长,导致部分砂场闭坑复垦进度缓慢。

(三)、非法砂场及砖厂时有盗砂开采现象,打击力度薄弱,建议和县直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加强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