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回应关切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我的宁夏”点一下 便捷服务你我他

索引号 640522056/2020-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1 14:3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12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改革办公室获悉,“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App)于11月18日上线以来,注册用户已达50万人,注册人数最多的一天达2万人次。

12月29日,到黄河银行准备核缴城乡居民养老金的银川市民吴晓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下载了“我的宁夏”App,并进行了网上缴费。“往年缴费最少也得半天时间才能办好,这次从下载到缴费,几分钟就办成了,还是信息技术好!”吴晓霞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App)是由自治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集群众生产生活信息服务于一体,具备查询、办事、咨询、评价等综合功能的移动平台。通过整合各类服务系统和入口,“我的宁夏”成为宁夏政务服务和生活便民服务的最大移动端入口,是宁夏人工作生活的好助手。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外地来宁人士,无需登录就可查询和浏览所有的服务内容。界面简洁,操作简单,功能设置突出可办、可查、可问、可评,功能栏目一目了然。聚集了包括宁夏各地方言在内的4万多个语料,实现智能问答和引导,提供个性化服务。服务事项涵盖区市县乡级全部政务事项,涉及群众“医食住行”全方位信息和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多个领域。

目前,“我的宁夏”App除第一批次上线的560个可办事项外,经过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组织项目组多次对接协调,电费余额查询、缴纳等40多个事项先后上线。其中,城乡居民两险缴费自12月23日上线以来,截至12月30日21时30分,核定31686人次,缴费6259笔,缴费金额达184万元。此外,项目组积极对接微信、支付宝,力求让群众线上缴费更方便。线下,各级政务大厅设立了专门的引导员,帮助群众下载App,让群众早用上、用得好。

“‘我的宁夏’点一下,正在成为这个寒冬老百姓口中的热词,通过‘我的宁夏’App的牵引,我区掌上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正在成为现实。”政务服务改革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