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海原县第六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关桥梨花节”开幕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26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3 09:51: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又是一年春草绿,朵朵梨花别样鲜。4月22日,由海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桥乡人民政府和县文旅集团承办的以“乡村振兴促发展 百年梨园花飘香”为主题的第六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2023年“关桥梨花节”开幕。

    本次梨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兴业,旨在诚邀四海宾客全方位、多角度领略海原人文历史、生态风光和民俗风情,是宣传海原旅游资源、打响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海原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加快构筑“一核、两心、五廊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人文文化高地、历史文化富地、特色文化标地、旅游度假胜地”,南华山生态观光游、天都山名胜古迹游、乡村休闲特色游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推动海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千亩梨花竞相开放,漫山花海绵延起伏,在天光云影的映衬下,美若人间仙境。开幕式上,开场舞《鼓袖清风》磅礴大气,将活动现场氛围瞬间点燃,花儿表演《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音乐快板《民法典婚姻家庭篇》、萨卡斯表演《梨花又开放》等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新风貌。

远朋随春至,共赴梨花海。踏春而来的游客们携亲伴友,徜徉花海,拍照留念;众多非遗作品、旅游商品、品牌农产品竞相展出,吸引游客驻足观看购买;韭菜盒子、特色牛杂、牛肉烩菜等特色小吃香味四溢,为梨花节增添了烟火气。梨园现场还精心布置了网红打卡地、现场直播等主题活动区,让游客轻松享受乡村旅游全场景一站式服务体验,充分感受“梨乡”的无限魅力

    本届梨花节活动将持续至4月24日,包括红色印记寻初心--参观红色展厅,百年梨园“花儿”香--综艺晚会,农夫集市农家味--直播带货,心灵手巧秀厨艺--“巧媳妇”厨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给广大游客和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梨花盛会,并通过宣传推介全县红色文化、特色农业和旅游资源,打造“关梨花小镇”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企业和社会主体参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花儿之乡 古韵海原”品牌形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