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海原与全国5省22家旅行社签约旅游推介项目

索引号 640522020/2023-0004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4 15:48: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2月25日至26日,福建援宁干部组织福建漳州、江苏南京、江苏淮安、山东济宁等5省10市22家旅行社代表,到海原进行旅游资源考察调研,感受“花儿之乡·古韵海原”非遗传承项目的魅力,并成功签约相关旅游推介项目。

旅游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海原县农特产品展示厅、农村电商品牌孵化示范基地、牛羊肉产业直播电商示范基地、非遗文化传承基地等地。

海原县内史前文明菜园文化、丝路文化、花儿文化、红色文化、地震文化相互交融,境内有已知不可移动文物316处。其中古遗址185处,古墓葬27处,石窟石刻16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84处。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国家级非遗扶贫工坊”,剪纸、刺绣等民俗艺术极富乡土特色,花儿、口弦、泥哇呜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与海原县还召开了考察交流座谈会。会上,考察团与海原本土旅行社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对海原县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线路打造、旅游形象包装、旅游景区托管、旅游客源输送、旅游扶持政策完善、旅行社的规范化运营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随即,海原县文旅产业发展集团与考察团22家旅行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旅行社将作为海原在旅行社所在地的代理营销商,协助参与海原在旅行社所在地的旅游宣传推介。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周玉宁说:“海原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端上”“办节会”四种形式持续扩大文旅资源和文旅市场宣传面,形成文旅宣传推介矩阵,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我们海原,来海原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