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菜单式”文化服务助力基层文化组织发展

索引号 640522020/2022-0000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19:21: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近日,海原县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暨“菜单式”文化服务走进三河镇红城村秉宏文化大院,为当地的戏曲爱好者送文化、送服务,手把手提供技术指导,让基层文艺之花更加绚烂。

在秉宏文化大院,海原县文化馆的专业人员对当地戏曲爱好者进行指导,大到出场顺序,小到手势动作、身段姿势、步伐等,都一一作出示范。

教得认真,学得也仔细,戏曲爱好者们边学边记、边看边练,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几天的学习收获颇丰。

“我是一名秦腔爱好者,经过这次培训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相关部门能经常组织培训,把振兴乡村文化工作搞得更好一些。”红城村村民倪伟军说。

据了解,海原县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暨“菜单式”文化服务由县文化馆选派专业辅导老师,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11月前往全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协会、文化大院等90个文化组织进行辅导,辅导内容包括乐器演奏、乐理知识、舞蹈编排等。截至目前,已对全县各乡镇各类型的70多个文化组织提供了“菜单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