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扶贫救灾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扶贫救灾

海原县水务局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公示

索引号 640522012/2019-0007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4 11:10: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水务局

按照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根据区、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我单位实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

海原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二、项目建设地点

    该工程主要任务是在海原县海城镇、李旺镇、树台乡、贾塘乡、高崖乡等17个乡(镇)和1个管委会,通过管网延伸、维修改造及自来水入户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饮水安全,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三、项目建设内容

)管网延伸入户工程

工程共铺设新建蓄水池连通及扬水管道管道37.95km,铺设支管道32.8km,串巷管道总长237.11km;配套共计建筑物1550座,入户工程2899户,集中供水点150处(解决556户) ,分散式供水89处;蓄水池管护道路6.3km。

(二)改造配套提升工程

工程共计更换管道274.66km,新建阀件增设管道2.56km;水源截潜维修4座,人饮泵站维修7座,新建水源机井2座,过村级硬化道路建筑物建筑物87座,新建入村闸阀井86座,新建检修放空阀井130座,翻建联户井665座,联户井井身加高409座,联户井内设施更换4500套,更换水表5187块,分散式供水280处;室外取水井19853套。

四、项目资金总量

工程概算总投资为9769.23万元,现到位资金9747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3000万元,扶贫整合资金6747万元。

五、任务完成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管网延伸入户工程的铺设新建蓄水池连通及扬水管道管道、支管道、串巷管道、配套建筑物、入户工程、集中供水点、分散式供水、及改造配套提升工程的更换管道、新建阀件、水源截潜、人饮泵站维修、新建水源、新建入村闸阀井、分散式供水、室外取水井等所有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二)项目验收决算情况

    计划2020年5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三)资金兑付情况

    截止目前,已支付8005.48万元。其中扶贫整合资金6747万元全部支付。

(四)项目公示公开情况

已按照项目建设程序,完成项目招投标公示。

六、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项目于2019年4月8日开工,2019年9月30日竣工。

绩效目标:通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已建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未入户群众的饮水问题,达到农村饮水同源、同质、同网,提高农村饮水“四率一水平”。

目标设定完成情况:海原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指标完成率100%,供水保证率90%以上,水质全部达标,受益群众满意度95%以上,档案资料基本完备,项目运行长效机制健全。

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核算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健全,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宁财规发〔2017〕15号)和《海原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海政规发〔2019〕4号)文件规定的程序、内容、标准和政策,及时按照进度拨付资金,专款专用,专项支出。资金使用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拨付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完整,符合项目预算批复规定的用途。

七、指标效益分析

项目通过管网延伸新入户、建集中供水点及分散式供水等方式解决全县农村剩余3544户15503人未入户群众的饮水问题,通过改造配套提升有效的解决了海原县海城镇、李旺镇、西安镇、树台乡、贾塘乡、高崖乡等17个乡(镇)和1个管委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薄弱“短板”,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有力的推动了项目区贫困户早日脱贫,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水利基础支撑。

项目实施后可为受益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生活饮用水,减少水介传染病的发病率,提高受益群众健康水平,节省医疗和保健费用。

八、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九、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全面贯彻“脱贫富民”战略,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通自来水问题,确保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0%以上。


    附件:海原县水务局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表

 


     海原县水务局         

2019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海原县水务局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