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14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5 17:53: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关于2021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督查通报


    为进一步加快民生实事办理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办结,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承办部门都能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各项实事有力有序推进。截至7月底,10件民生实事已办结6件(智慧医疗便民行动、特殊困难群体关爱行动、就业创业保障行动、电力通讯网络改造提升行动、基层文化惠民行动、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其余4件(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城乡交通便民行动、互联网+城乡供水促饮水条件改善行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行动)正在有序推进(见附件)。

(一)思想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五定方案,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推动办理工作。县住建局细化任务目标,将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分解到各乡镇,主动对接协调,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任务全面落实,目前危房改造已竣工549套(总任务500套),超额完成任务。

(二)积极协调配合,工作有力推进。各承办单位主动加强工作衔接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县民政局、残联主动与各乡镇对接,精准测算,稳步推进,全面完成了残疾人两补提标及贫困老年人意外伤害险购买任务。

(三)严格监督把关,办理成效明显。各承办单位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坚持从严标准,确保实事办实办好。县交通运输局承办的城乡交通便民行动,已新增3条公交线路、30辆纯电动公交车和13座充电桩,群众出行更为便捷舒适;卫健局承办的智慧医疗便民行动,已建立远程会诊平台并开通网上预约业务,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项目前期推进缓慢个别项目前期工作不够扎实,准备不够充分,直接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目前还在开展第三方项目公司招投标准备工作,按期完成任务目标难度较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月初才开工建设,生态湿地项目计划8月底开工,造成整体进度滞后。

(二)部分事项办理进度较慢个别承办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得力,办理工作推进缓慢。截至7月底,村组道路硬化、生产砂砾路分别完成58公里、18公里,仅完成38%18%;农村户厕改造完成450户,仅完成18%

(三)部分事项办理质量不高。个别事项虽然完成了办理工作,但针对性不强,办理成效不够还明显。基层文化惠民行动已免费开放乡镇文化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并送戏下乡108场次,但总体来看,群众对文化活动积极性、参与度还是不高。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民生实事是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每件民生实事落细落到实处

(二)加快办理进度。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县水务局要积极协调对接,尽快推进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抢抓工期,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三)提升办理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在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要不定期组织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办理成效,确保每件实事办到实处、见到成效。县文广局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动员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


    附件: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进展情况一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