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网信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02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18:22: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县委网信办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202083日至927日对县委网信办进行了常规巡察,于2020115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县委网信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落实,实行逐项销号目前,反馈的3个方面8问题,整改完成7个,正在整改1。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县委网信办坚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成立了以网信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听取整改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主要问题,整体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带头督促指导办公室逐项完成整改。

(二)精心组织安排,狠抓问题整改。分别于116日和1118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巡察反馈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按照整改工作要求并结合单位实际,分别从3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全单位上下及时认领任务,一件一件对号、一项一项清零,积极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三)加大督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巡察反馈会议召开后,我办有些问题立行立改。在整改期间,严格落实整改方案,单位主要负责人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持把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运用,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8项问题,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共反馈问题3个,完成整改3个

1.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深化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县委网信办集中学习安排,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干部全面系统、反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研讨式学习。自问题反馈以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0次,开展集中研讨交流3次。

2.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区、市、县下发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文件落实落地落细,工作成效明显自问题反馈以来,较好地完成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和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并认真总结2020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及时向区市党委网信办和县委上报了《海原县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报告》《海原县2020年度网信工作总结及2021年网信工作思路》等。尤其是按照区、市党委网信办和县委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了网信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区市党委网信办的充分肯定。二是按照县委巡察组移交反馈的2立行立改问题,高度重视反馈意见,针对移交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认真分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进行了整改落实。

3.针对网络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一是积极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对接,开通了网信专网账号,并下放权限扩大对网站、微信、微博监测范围。二是采购新增了1套网络舆情监测软件,强化了平台建设,壮大了技术支撑。三是严格执行《海原县网络舆情应对协调工作机制》,坚持线上监测和线下处置相结合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转办、早报告、早处置,规范网络舆情转办、督办,积极回应引导网民关切,自问题反馈以来,全县未发生较大网络舆情。四是持续开展清朗、网上扫黄打非净网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摸排全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及移动应用程序(APP)等网络平台中错误信息,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五是持续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网上宣传力度,组织县政府网、党建网等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转载推送中央、区、市、县相关稿件30余篇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共反馈问题2个,完成整改2个)。

4.针对干部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一是及时完善了《海原县委网信办考勤和请休假管理制度》,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严明考勤制度,认真落实签到签退请销假制度。按照巡察办的工作要求,及时上报了县委网信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自查情况报告,并20201222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促进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三是结合网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于20211月中旬班子成员围绕全县政务新媒体建设和运营这一课题,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了调研,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5.针对财务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完善了《中共海原县委网信办财务管理制度》《中共海原县委网信办物资采购、领用制度》《海原县委网信办差旅费报销管理规定》等制度二是严格按照《海原县行政单位财务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办公费、印刷费等实行先申请后采购,在大额资金支付以及所有费用报销过程中严格审核,确保凭证附件齐全,并且做到了月清月结。

(三)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共反馈问题3个,完成整改2个)。

6.针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自问题反馈以来,支部专题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1次。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自查,及时排查党风廉政风险点3条,并制定了防范化解措施,及时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7.针对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教育等党内组织生活按规定时间和内容要求规范开展做到了规范记录,内容完整,主题明确。二是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组织党员交纳党费等工作。过好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上级规定要求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主责主业相结合。自问题反馈以来,分别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战十四五新征程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意识3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深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始终把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第一任务,统筹推进双学双强活动四是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按照程序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半年一次的考察,规范了档案资料。

8、针对县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配备不齐全的问题已向县委分管领导、县委组织部汇报了相关情况,将尽快配齐领导班子,空编工作人员列入2021年招考计划。

三、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抓好下一步工作

(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团结引领全体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持续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围绕委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基本完成的巩固整改成果,对未完成的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对还需要长期坚持的,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准确运用专项巡察成果,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网信各项工作。

中共海原县委网信办         

2021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