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22025/2021-000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1 16:36: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县委第巡察组202093日至923日对我中心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并于1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我中心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持全面认领、认真整改,按照规定时限完成了集中整改工作。根据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面向社会通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研究,推动整改任务层层落实

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进行自查自纠、探讨研究。针对3个方面8个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将问题分类汇总制定整改方案,成立了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组织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我中心已完成整改6个问题包括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因客观原因剩余2个问题中的部分问题正在整改中。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落实整改任务。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完善学习计划。一是通过中心党组会议、党员大会中心办公会议、集体学习等方式,尤其是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理解抓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目前已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二是按照县委宣传部文件精神制订学习计划,11月份开始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得两个维护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目前已指定专人负责党组、支部、办公会议记录,并严格实行会后签字制度

2、规范文件办理流程。不断提高文件办理的效率,严格按照上级来文,紧盯目标和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已形成定期汇报制度,将办理情况向主要领导汇报,提高公务办理的质量。

3、高质量完成节能节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化节能减排工作,严格落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能节水等各类活动11月份召开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座谈会,完成了区、市下达的工作任务,并形成简报报送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委宣传部,为全面建成节约型社会做出努力,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加大节能减排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的宣传以及按时完成区市要求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上报工作。

4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室已严格按照要求,将每次接待中的客情通报、派餐单、清单等资料复印留存,并登记造册,同时针对上级部门来海调研、检查等日常的接待工作,收到客情通报,由公务接待室呈领导批阅后安排专人对接,顺利完成接待工作

5坚决做好四大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制定环境卫生保洁制度环境卫生保洁台账,安排专人负责保洁人员的管理工作,并对两大院环境卫生进行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车辆限时按照规定进行及时维修,确保公务用车安全行驶,同时安排门房值守人员不定时对停车场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安排了夜间值班人员。

2、建立车辆台账。统计了使用年限过长、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形成了台账,并起草了车辆基本情况的汇报,已向主要领导汇报。

3、对停车场开展安全隐患排除。为公务用车停放点配备灭火器(35公斤5个、8公斤6个),并起草了公务用车平台车辆安全停放的整改方案,已向分管领导汇报,按照县领导指示,在原有停车场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大平整,目前已满足了所有公务用车停放的需求。

4、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开展制度的废、改、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形成规范我中心运行的体制机制,更新《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会议制度》《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印章管理制度》《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请销假制度》《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学习制度》《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保密系列制度》《海原县政府机关灶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7项制度,并严格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档案的留存和管理,重新整理单位所有档案资料,归类存放,将其他不属于本单位的学习档案资料及时清理出来并销毁制定公务用车网上申请和派遣流程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5、规范文件收文和发文流程。一是办公室将文件登记之后,呈请领导批阅,按照领导批阅,及时将文件传阅到责任人手中,督促办理二是严格按照文件处理流程,整理之前的所有文件,核对办理情况,将未办理的文件及时进行处理并存档,同时形成长效机制,将办理情况及时填写至文件处理单中并向主要领导汇报三是文件和行政文件进行了分类对党组印发的文件,由办公室呈报党组成员进行会签,最后由党组书记签发,同时,印发文件实现公文格式标准化,安排专人负责发文的审核和存档;四是对各类文件、会议记录严格把关,杜绝文件中出现错别字、词语重复、丢词落字等现象;更换了规范的会议记录本,并将党组会议和办公会议记录分开记录,同时,明确责任人,严格按照会议时间、内容等记录,杜绝出现不规范的政治类用语、错别字等问题,会后由会议主持人审核,参会人逐一签字

6、完善内控制度。订购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手册(共三卷),作为内控制度资料。

7、工作人员分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了人员分工,并制定了《关于调整工作人员分工的通知》,同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实行“一岗双责”制度,落实“AB”岗。

8、加强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一是制定了廉政风险排查统计表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整改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黑金危机》,并要求党员干部撰写了观后感,教育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远离职务犯罪;三是严格贯彻落实“五谈两会一报告”制度,整改期间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各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9、严格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20195月之前我中心班子不齐,未配备分管领导,导致无法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自20195月配备了1名党组成员、副主任之后,我单位就一直严格实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物资采购等制度。

三、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明确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要求,每一季度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安排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并细化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党建等工作长效发展。

2、严格按照要求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一是做好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程序,按照规定撰写对照检视材料会上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要逐一整改落实切实二是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3、规范“1+4+X”主题党日活动。一是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了会议研究,做到了活动前召开党员大会制定活动主题,把1+4+X”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形式,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教育、增强党性、发挥作用。

4、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构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体系,完善决策机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策的原则议事决策,规范表决程序,“一把手”末尾表决,进一步规范了“三重一大”会议记录,研究资金支付事宜党组会议记录对资金要素严格把关,杜绝出现会议记录空缺、空行情况会后由会议主持人审核,参会人逐一签字

三、坚持常态化建设,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接下来,我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融入机关事务实际工作一是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将整改成果及时转化,融入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定期跟踪督查,防止发生反弹;二是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负责人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监督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高标准、高目标、高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同时推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公务接待、公车管理、节能减排重点工作有力开展,积极为海原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欢迎社会各界对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若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来信、来函、来电或通过邮件如实反映。电话0955-4017925,地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邮箱:524184530@qq.com

特此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