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2020年督查通报第2期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5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18:01: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关于全县政务服务进驻工作的督查通报

 

根据415日全县政务服务推进会议精神,424日,政府督查室对全县各单位进驻政务大厅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就具体情况专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截至424日,县政务大厅应进驻单位32家、事项1216项,实际进驻单位32家、事项1004项,占应进驻事项的90.8%,占全部事项的82.6%

二、存在的问题

(一)事项进驻不到位。个别单位没有做到应进全进,还有部分事项仍在原单位办理。如农业农村局28项未进驻,公安局28项未进驻,退役军人事务局23项未进驻,社保局(海兴大厅厅)9项未进驻。海兴区大厅发改局和自然资源局授权不到位。

(二)人员进驻不到位。个别单位派驻人员为非在编或业务不熟人员,也没有进行相关培训,导致明进暗不进,流于形式。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后台审批人员进驻不到位。医保局、社保局、就创局等单位仍然存在9三支一扶前台受理业务。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分局、水务局、公安局等单位人员培训不到位。

三、工作建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职能部门入驻政务大厅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利益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作风效能,尽快完成进驻任务,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尽快进驻各类事项,派驻熟悉业务人员,并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充分授权,杜绝人进事不进、体外循环等问题,切实做到本部门本系统政务服务应进全进

(三)加强业务培训。各相关部门要对派驻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能够熟练操作办事流程,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同时,要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对窗口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导致群众多头跑”“事难办”“来回奔波及缺岗空岗、迟到早退等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