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23年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23年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22021/2023-000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6 17:3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主要承担执行国家及区市县关于招商引资、商贸流通和工业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组织拟定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监督检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业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推进商务信息化发展等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情况: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为独立核算单位1个,独立编制单位1个,下设办公室、财务室、招商股、电商股、工业股、商贸股。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部门预算仅有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本级预算。

(二)人员情况:我局行政人员3人,事业编制12人,2022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5人。比上年年末减少4人,增加3,原因调出共计4人,增加3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注:支出预算功能科目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据实填写,其他科目删除。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单位: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单位: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万元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七、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单位:万元

八、部门支出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单位:万元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3年海原县工信商务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万元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53.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53.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3.8万元,具体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5.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98万元。

二、关于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3.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753.8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8.9万元,增长4.31%。

人员经费28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1.7万元、津贴补贴67.57万元、奖金52.69万元、绩效工资21.7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2.07万元、住房公积金21.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购房补贴)11.29万元、个人取暖费9.33万元、遗属生活费2.94万元。

公用经费25.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9.74万元,其他交通补贴6.38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5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45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

2011308-招商引资2021年预算50万元,与2022年执行数相同,无增长,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具体工作中产生的一些差旅费,接待费以及对应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所产生的一些费用。

2011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23年预算40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400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1.招商引资企业的入住提供方便所产生的一些费用,比如办公环境的创造,企业的水暖电路随时配套等;2.2023年支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及奖励资金等。

三、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22年不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原因:无车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考虑到本年度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四、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

五、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2年收入总预算753.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53.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753.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53.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753.8万元,占100.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753.8万元,占100%;事业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本级及所属1个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7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了9.21万元,上升55.78%。主要原因:公务交通补贴增加,日常办公经费增加,其他商品服务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原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60.66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60.66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拟计划对安排的重点项目,逐步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拟计划聘请社会中介第三方来实施。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除上述说明以外,中央,自治区资金,因无法具体资金规模,未纳入预算,待资金下达后进行预算调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5.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7.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10.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1.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