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20年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20年

海原县高崖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22040/2020-000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0 10:5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高崖乡 责任部门 海原县高崖乡人民政府

  

第一部分高崖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基本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5“三公”经费预算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7部门收支总表

8部门财务支出预算表

9收支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乡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一)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高崖乡位于海原县东部80公里清水河谷地带,海拔1500米,国土面积187平方公里,南接海原李旺镇、东靠同心王团镇、北临兴隆乡,银平公路、中宝铁路、福银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方便,信息畅通,富有“商家之争地、瓜乡飘四海”之美称。全乡共10个行政村,68个自然村,8748户32610人。

全乡共有职工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30人;全乡干部职工现实有49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30人。乡政府设有两个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综治办公室)、两个中心(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民生服务中心)、一个执法大队(综合执法队)。从预算结构看,只包含高崖乡人民政府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高崖乡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我乡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997.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97.0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7.06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97.0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7.8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1.74万元,社会保证和就业支出63.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3.90万元,农林水支出267.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92万元。

二、关于高崖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7.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997.0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1006.87万元减少9.81万元,下降0.97.

人员经费866.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5.06万元、津贴补贴153.70万元、奖金97.33万元、绩效工资70.9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5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6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4万元、住房公积金58.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3.60万元。

公用经费127.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00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1.5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1.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我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

三、关于我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增情况说明

我乡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车购置0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及5万元、公务接待1万元。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较2019年减少2万元,其中:公出国(境)0万元,无增减,主要原因:无出国人员;车辆运行维护费无增减,公车购置0万元,无车辆购置预算安排;公务接待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为执行八项规定减少接待。

四、关于我乡2020年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我乡2020年无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我乡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我乡2020年收入总预算997.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97.0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997.0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万元997.06,本年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997.06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入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997.06万元,占100%;事业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我乡本级及所属0个单位和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127.2万元,比2019年预算124.82万元,增加2.38万元,增长1.91%。主要原因是新录用1名事业人员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我乡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月31日,我乡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土地、房屋构筑物为462.22万元;通用设备112.07万元;专用设备1.04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图书档案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35.46万元;无形资产3.99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资产均属本级部门所有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无重要项目,暂未开展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除上述情况说明外,无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因公出国(境)费用:反应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5、公务接待费:反应单位按照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6、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费用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7、公务用车购置费:费用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8、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9、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10、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是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是指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等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是指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是指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一)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二)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三)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指未实行归口管理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是指用于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19、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款)退耕现金(项):是指专项用于退耕户的医疗、教育等日常生活需要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是指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是指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是指政府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1)事业运行(项):是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是指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对农业生产资料补贴、技术物化补贴、推广先进适用农技农艺技术等方面的支出。

3)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是指用于农业耕地保护、修复与建设、草原、草场生态保护、改良、利用及建设,渔业水产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及利用方面的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是指用于林业事业机构的基本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是指政府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是指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2)农田水利(项):是指国家对农田水利和打井、集雨设施、节水灌溉等水利设施项目的补助,小型水库除险补助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2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是指政府用于农村扶贫方面的支出。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位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生产发展(项):是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农幅产品加工、林果地建设等生产发展项目以及生产技术推广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改革(款):是指政府用于农业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1)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一事一议补助支出。

2)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是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财力基本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7、“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海原县高崖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