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19年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9年

海原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22053/2019-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18 15: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科技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科技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

、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编制全县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确定全县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

(二)负责农业新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的试验、示范及推广,开展科技培训。协调农业科技园区和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培育科技示范基地、示范户。

(三)负责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软件企业、软件产品组织申报认定工作,组织申报新产品鉴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机构情况

海原县科学技术局为1个独立核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下设办公室、项目办、财务室。

 2、人员情况

事业编制9人。2018年末,实有在职人员6人,遗属3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92.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2.0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2.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2.06万元,包括:科学技术支出68.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98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9.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89.0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170.83万元减少81.77万元,下降47.04%。

人员经费81.5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46万元、津贴补贴10.19万元、奖金9万元、绩效工资13.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5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7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7万元、住房公积金6.4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8万元。

公用经费7.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42万元、印刷费0.2万元、电费0.24万元、邮电费0.24万元、取暖费1.06万元、差旅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2060403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2019年预算3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1万元,下降25%。主要用于关键性技术研究与开发,加速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科技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增加0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人员;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元,主要原因是无车辆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性质,增加了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接待工作。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科技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科技局2019年收入总预算92.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2.0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92.0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2.0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92.06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万元,占0%;事业支出92.06万元,占1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科技局本级单位1个,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6万元,下降25.6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综合定额相应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科技局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科技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辆,价值9.4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7.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34.45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辆,价值9.4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7.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4.45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辆,价值9.4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7.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4.45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科技局将预算经费支出的评价作为前提,对项目产生的社会效益等进行综合性的考核。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除以上说明外,我单位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6、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7、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是指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是指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指未实行归口管理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是指用于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12、“ 三公” 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海原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