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18及以前年度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8及以前年度

2018年元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索引号 640522003/2018-44424 文号 第1期 生成日期 2018-02-0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财政局

2018年元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元月份,财政收入开局平稳,实现小幅增长,入库进度缓慢;财政支出、八项支出均出现下降,支出进度缓慢。

一、财政收支基本情况

元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6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5.2%,同比增长2.3%。其中:

---税收收入完成109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5.8%,同比下降7.1%。其中:主体税种增值税完成40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0%,同比下降29.8%;企业所得税完成44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23.5%,同比增长74.9%。

---非税收入完成16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3.3%,同比增长2.0倍。

元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067万元,完成变动预算的3.2%,同比下降14.7%。

元月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241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48.3%,同比增收24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同比减收878万元,下降100%。

二、预算执行特点及分析                                                                                                                                                                                                                                                                                                                                                                                                                                                                                                                                                                                                                                                                                                                                                                                                                                                                                                                                                                                                                                                                                                                                                                                                                                                                                                                                                                                                                                                                                                                                                                                        

(一)财政收入开局平稳,实现小幅增长,入库进度缓慢。元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62万元,同比增长2.3%。从收入进度看,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年度预算5.2%,落后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短收743万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5.8%,落后序时进度个2.5百分点,短收479万元;非税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3.3%,落后序时进度个5.0百分点,短收264万元。

(二)税收收入出现小幅下降,主体税种“一降一增”元月份税收收入完成1093万元,同比下降7.1%,增幅低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个百分点。其中:主体税种呈现“一降一增”的特点,增值税同比下降29.8%,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74.9%。税收收入增减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值税完成402万元,同比减收171万元,下降29.8%,主要是改征增值税今年完成316万元,同比减收190万元,下降37.5%。二是企业所得税完成446万元,同比增收191万元,增长74.9%,主要是今年集体企业和股份企业所得税完成422万元,同比增收240万元,增长1.3倍。三是土地增值税完成-117万元,同比减收126万元,下降14.0倍。主要是今年天洁置业老城有限公司土地增值税退库120万元。

(三)非税收入成倍增长,支撑作用明显。元月份非税收入完成169万元,同比增长2.0倍。支撑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体增长非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专项收入完117万元,同比增收60万元,增长1.1倍。二是罚没收入完成 52万元,同比增收52万元。

(四)财政支出、八项支出均出现下降,支出进度缓慢。元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完成11067万元,完成变动预算的3.2%,落后序时进度5.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4.7%。其中:与服务业相关的“八项非营利性服务业财政支出” 累计完成9369万元,同比减支561万元,下降5.65%。八项支出下降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提前下达部分专项资金。本月财政支出增减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月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完成1344万元,同比增支232万元,增长20.9%。二是本月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完成1383万元,同比减支413万元,下降23.0%,主要是上年同期提前拨付国税局税收征收业务经费、老干部春节慰问金、机关事务中心公车运行经费、统计局农业普查经费等资金380万元。三是本月公共安全支出完成512万元,同比减支339万元,下降39.8%,主要是上年支付一季度协勤及社区禁毒人员经费225万元。四是本月交通运输支出完成99万元,同比减支581万元,下降85.4%,主要是上年支付交通局公路段职工工资566万元。五是本月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完成0万元,同比减支700万元,下降100%。主要上年支付海兴开发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资金700万元。

总体来看,元月份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一般。财政收入实现小幅增长,财政支出出现负增长,收支均未完成序时进度。在新的一年,全县财税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全区财税工作会议和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做到计划早安排,措施早落实,工作早动手,以确保财政收支的持续发展和稳定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