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18及以前年度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8及以前年度

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预决算公示

索引号 640522025/2017-0095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1-05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预决算公示

 

一、部门情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有关机关事务管理方面的法规、政策、规定,研究拟定县直部门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管理办法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按规定管理权限,负责管理服务范围内机关资产的清查、登记、调配等管理工作。
  (三)负责管理服务范围内机关运行经费的事务性工作,组织开展机关运行成本的统计、分析和评价。
  (四)组织实施管理服务范围内机关会务、餐饮、安全保卫、公务用车和物业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
  (五)负责指导管理服务范围外处级行政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推进机关事务统一管理和市场化、社会化改革;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机关事务改革工作。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基本情况

    2016年我中心核定编制人数9人,由于部分人员为试用期,相关手续没有办理,暂无人员工资支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包括部门(单位)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情况,与上年对比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年度执行中调整情况,调整原因说明。

2016年度财政预算批复240万元经费,而全年实际支付393.16万元,调整预算支出增幅153.16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交流领导干部公寓、办公楼维修费、政府餐厅费用、车改费用增加造成实际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当年收入支出预算执行基本情况,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包括增减绝对值与幅度,增减变动主要原因。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预、决算差异情况,可分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分单位、分收入支出具体项目逐项对比。

2016年度预算收入240万元,2016年度实际决算收入393.16万元。

   2)差异原因分析。差异较大的应分析到具体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和具体单位。

主要原因是由于单位职能范围扩大,管理事务增加,追加预算收入153.16万元。

1、由于单位职能范围的扩大,新增公车维修维护费36.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

2、政府餐厅新增雇用人员4人,公寓及会议室新增雇用人员2人,加之县委政府两大院事务划汇事务中心管理,今年产生劳务费35.45万元。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本单位本年收入来源于财政补助收入,全部为事业运行2010355科目。

  2)收入支出按部门所属单位分布情况。

       本年共完成总支出353.54万元,其中:

    1)商品和服务支出346.14万元,占总支出的89.2%,比上年上升3.3%,主要原因是车改后车辆增加,公车维修维护费用增加。

    2)其他资本性支出7.4万元,占总支出的10.8%

3.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可进行上下年对比、预决算对比,人均支出情况分析。

   为贯彻和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同时规范支付手段,今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上年决算数对比虽有一定数额的增加,主要原因是2016年第四季度实行了车改,公车费用增加。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年财政性基本结转为51.98万元,主要是年底划拨的接待费及公车运行费;本年无项目结转结余。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年末部门(单位)资产、负债基本情况,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包括增减绝对值与幅度,增减变动主要原因。

(一)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对资产负债具体构成进行分析,可从占比、上下年变动等方面进行分析,重点说明主要资产、负债基本情况、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5年末资产总计60.4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58.48万元,年末流动资产1.95万元;2016年末资产总计135.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77.92万元,年末流动资产57.67万元,当年固定资产增加19.44万元。

   2015年末负债0万元,2016年末负债2.21元,用于预付燃油费。

   (二)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计算资产负债率,可进行连续年度的对比,分析部门资产负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资产效益管理,避免潜在的资产负债风险。

综合分析2016年度较2015年度固定资产增长24.5%,主要原因是车改办设备,会议室电视进行了配置和更新。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八项规定公布实施以来,没有一人因公出国(境)。二是严格财务审批制度。2016年经费报销必须四签字,即经办人签字、财务复核签字、分管领导签字、主要领导签字;三是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三公经费报销实行了二单一票报账制。即车辆维修必须填制《车辆维修保养审批单》,维修单位提供维修行业《维修明细单》,驾驶员出车持有《派车单》,职工出差需填制《出差申报审批单》,召开会议、公务接待凭会议通知、公函和《会议(公务接待)费申报审批单》,确保厉行节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坚持财务公开透明。做到一定两公开。即重大支出、重要财务事项须经会议集体研究决定,每季度公开财务收支情况,广泛接受监督;五是从细微处抓起。节约用电、用水,不购买和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杜绝出现长流水长明灯现象;六是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规定,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

根据《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及预算管理工作的要求,本着全面、真实、准确、及时的原则,我单位将2016年度预算收支情况,真实、完整的进行了年度决算。

 

 

附件: 2017.1.5 海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预算批复.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