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21年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2021年

海原县公证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640522007/2022-000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9 10: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司法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司法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海原县公证处是国家司法证明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依法独立行使公证职能。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办理各类民事、经济公证。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办理公证事务,出具公证证明。

(二)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三)对社会性活动实施法律监督等。

二、机构设置

海原县公证处下设主任室、办公室。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海原县公证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151,151.49元,支出总计998,211.53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9,674.02元,增长2.65%,支出总计增加4705.81元,同比增长0.47%。收入增长的原因: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支出增长的原因: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151,151.4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867,219.08元,占75.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103,850.00元,占9.02%;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180,082.41元,占15.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998,211.53元,其中:基本支出998,211.53元,占100%;项目支出0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67,219.08元,支出总计868,741.41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664.84元,下降0.65%,支出总计减少2,346.07元,下降0.27%。财政拨款收入减少的原因是:因为2020年度补缴职工社保等费用,支出减少的原因:因为2020年度补缴职工社保等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8,741.4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03%。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46.07元,下降0.2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正常增长,二是2020年度补缴职工的社保等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8,741.4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665,028.00元,占76.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428.00元,占6.73%;卫生健康支出46,569.33元,占5.36%;住房保障支出98,716.08元,占11.3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62,500元,支出决算为868,741.4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补缴职工的社保等费用。其中:

1.公共安全(类)司法(款)律师公证管理(项)。年初预算为732,800元,支出决算为665,028.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75%,决算小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律师管理费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65,900元,支出决算为58,428.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66%,决算小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我县为了保障职工基本权益,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资金缺口,2021年预算职工各类保险时比例提高了10%,所以预算数大于决算数。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34,300元,支出决算为32,172.5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决算小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我县为了保障职工基本权益,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资金缺口,2021年预算职工各类保险时比例提高了1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34,300元,支出决算为32172.5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决算小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我县为了保障职工基本权益,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资金缺口,2021年预算职工各类保险时比例提高了10%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77,600元,支出决算为69,005.0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县为了保障职工基本权益,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资金缺口,2021年预算职工各类保险时比例提高了10%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37,000元,支出决算为29,71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3%,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县为了保障职工基本权益,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资金缺口,2021年预算职工各类保险时比例提高了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8,741.41元,其中:人员经费791,741.41元,公用经费77,000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783461.41元,较2021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104938.59元,降低11.81%,主要原因是:补缴职工经费;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8,266.07元,降低1.04%

2.商品和服务支出77,000元,较2021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2,000元,增长18.46%,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因公外出差旅费用增加;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000元,增长6.94%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280元,较2021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820元,降低9.01%,主要原因是:去年1名遗属是年中到龄开始领遗属费的,基数小一些;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20元,增长12.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没有发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3,600元,支出决算为6,605.10元,完成预算的12.32%,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运行维护费下降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度减少7,269.59元,下降52.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269.59元,下降52.3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运行维护费下降;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没有发生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605.10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我单位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53,600元,支出决算为6,605.10元,完成预算的12.3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605.10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的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6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没有发生国内接待费。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没有发生国(境)外接待费。2021年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比2020年度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填列“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而我单位是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2021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2021年,我单位没有开展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2.部门决算中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2021年,我单位没有开展部门决算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结转和结余科目

1.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度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2.结余分配:指单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支出政府功能分类科目

1、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律师公证管理(项):

指司法行政部门用于指导律师公证工作的支出和享受财政补助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单位的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第五部分    附件


其他有关公开资料

我单位没有其他有关公开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