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18年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2018年

2018年度海原县中医医院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522017/2019-0032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5 11: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海原县中医医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主要职能:海原县中医医院成立于1986年,是我县唯一一所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承担着全县近47万回汉人民群众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工作和乡、村两级中医工作的培训指导工作。

2.机构情况:医院占地面积53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62.56平方米。全院设有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5个,职能科室9个;设有5个病区(内、外、妇、儿、针灸);编制床位220张,开放床位150张。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医院现有在编职工14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36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30人,初级职称88人。

 二、机构设置

2018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  1个,为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事业单位,执行医院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59,949,578.38元,支出总计56,469,046.74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518,787.13元,增长4.39%,主要原因是病人量增加,业务收入增加。支出总计增加7,413,613.91 元,增长15.11%,主要原因是业务收入增加,药品及耗材成本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59,949,578.3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109,568.04元,占26.87%;事业收入43,687,682.79元,占76.0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152,327.55元,占0.2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56,469,046.74元,其中:基本支出51,746,618.37元,占91.64%;项目支出4,722,428.37元,占8.36%;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109,568.04元,支出总计18,308,184.82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5,911,702.31元,下降26.85%,主要原因是2017年财政补拨清算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13,971.47 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项目资金采购中医诊疗设备及信息化建设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308,184.8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2.42%。与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3,971.47 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项目资金采购中医诊疗设备及信息化建设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308,184.82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48,142.48元,占16.6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4,730,842.34元,占80.46%;住房保障(类)支出529,200.00元,占2.8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604,151.56元,支出决算为18,308,184.8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年初预算为基本支出预算,决算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出支出中包含项目支出。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2075703.34元,支出决算为2241599.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财政配套养老保险比例调整及人员调动形成。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830281.34元,支出决算为729344.7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财政配套养老保险比例下调及人员调动形成。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228327.37元,支出决算为77198.1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职工人员退休及调动形成。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为65700元,超年初预算657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2018年拨款时调整了会计科目。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为102376.00元,超年初预算102376.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2018年拨款时调整了会计科目。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年初预算9860755.49元,支出决算为10058831.9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财政补助资金增加。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为2615780.00元,超年初预算261578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2018年拨款时调整了会计科目。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为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无。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为 755002.00元,超年初预算755002.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2018年拨款时调整了会计科目。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为 10000.00元,超年初预算10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2018年拨款时调整了会计科目。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245422.01元,支出决算为 751211.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财政配套养老保险比例下调及人员调动形成。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为 371940.76元,超年初预算371940.76元;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725000元,支出决算为5292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财政配套养老保险比例下调及人员调动形成。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年初预算为103785.17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决算将此科目调整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中。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年初预算为41514.07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决算将此科目调整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中。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年初预算为83028.13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决算将此科目调整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中。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年初预算为1245422.01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决算支出将此科目调整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科目中

1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1638662.01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县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预算由本单位编制,但实际执行时是由财政局直接拨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列支,本单位不列支,所以只有预算数无决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59,326.82元,其中:人员经费14,759,326.82元,公用经费0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4,759,326.82元,较年初预算数(16,604,151.56元)减少1844824.74元,下降 11.1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将职工住房公积金纳入预算,决算时住房公积金由财政部门统一缴纳,单位不做支出;较上年决算数(17049925.81)减少2290598.99元,下降13.43%原因:2017年财政补拨清算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原因: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原因:无。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原因:无。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无。

(二)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3,948,960.00元,支出决算总额3,948,96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48,960.00元,支出决算总额3,948,96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5,452.56平方米,共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增加0”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0”项目自评得分为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  附件

其他相关资料

本单位无其他相关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