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18年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2018年

2018年度海原县南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522052/2019-000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2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南华山管理处 责任部门 海原县南华山管理处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海原县南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海原县南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为海原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森林草原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研究制定海原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程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加强对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程建设成果,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水源的保护。

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海原县南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部门决算仅包括海原县南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部门本级决算,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3907944.83元,支出总13553277计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330034.49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提高;支出总计增加2493862.63元,增长22.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长、项目支付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3907944.8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38539.89元,占90.8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1269405元,占9.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3553277元,其中:基本支出7167313.5元,占52.9%;项目支出6385963.5元,占47.1%;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638539.89元,支出总计13553277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939370.51元,减少6.9%,主要原因是天保五险补助减少。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493862.63元,增加22.5%,主要原因是天保管护费项目支付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8387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6%。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24457.63元,增长11.0%,主要原因是天保管护费支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83872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2571.5元,占5.9%;农林水(类)支出11080656.37元,占90.2%;住房保障(类)支出256000元,占2%,其它(类)支出224644.13元,占1.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485327.13元,支出决算为122838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8%,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7613.06元,支出决算为68630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减费降税政策社保缴费基数单位由20%降为16%及人员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3045.22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全国职业年金政策尚不明确,我县目前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管理模式是:全县所有预算单位职业年金单位承担部分全部列入预算,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目前仅给差额单位进行单位承担部分财政配套,全额预算单位暂时还没有按规定配套,我单位是全额预算单位,职业年金还没有按规定配套,所以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6268.50元,超年初预算的36268.5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初预算时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科目运用有误,执行过程中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中,所以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0380.65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初预算时科目运用有误,执行过程中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中,所以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6152.26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初预算时科目运用有误,执行过程中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中,所以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2304.52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初预算时科目运用有误,执行过程中调整到“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中,所以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88748.28元,超年初预算288748.28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2018年初预算时医疗保险科目运用有误,实际执行过程中调整到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92480.72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92480.72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2018年初预算时公务员医疗补助科目运用有误,实际执行过程中调整到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84567.83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初预算时医疗保险和公务医疗补助科目运用有误,执行过程中调整到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它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9400.80元,超年初预算39400.8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自然保护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54603元,超年初预算154603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2.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社会保险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24707.33元,超年初预算724707.33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94109元,超年初预算94109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5863383.75元,支出决算为570751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有人员减少。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75343.47元,超年初预算375343.47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资源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198701元,超年初预算2198701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90000元,超年初预算9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林业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9682.40元,超年初预算189682.4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1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年初预算为40000元,支出决算为230539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款中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的部分,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2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77018.50元,超年初预算277018.5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款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不在县级预算范围内。

21.扶贫(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6840元,超年初预算26840元,决算数大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支出是历年节余款。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55000元,支出决算为256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两名政府聘用控编人员按3000元标准预发。

2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22879.84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我县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预算由本单位编制,但实际执行时由财政直接拨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列支,本单位不列支,所以只有预算数无决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53277元,其中:人员经费6917662.50元,公用经费249651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6815427.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52043.75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长;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6204.75元,增长0.83%

2.商品和服务支出249651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6282元,下降9.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各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189.48元,增长3.4%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223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3835元,增长1117%,主要原因是一名职工病故,增发抚恤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8829.1元,下降8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000元,支出决算为8287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9%。与上年相比,增加9078.26元,增长1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及车辆维修保养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91.2%;公务接待费支出占8.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有出国境人员。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80000元,支出决算为755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比上年增加20181.26元,增长36.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车辆维修费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5592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保养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20000元,支出决算为72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4%;比上年减少11103元,下降60.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281元,主要用于区内业务活动公务接待。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6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125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海原县南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平方1998.4米,共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4辆,其它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未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由于我单位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没有对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2018年,我单位没有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也没有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无评价结果。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18年,我单位没有开展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所以没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  附件


 

其他相关资料

本单位无其他相关资料。




附件: 2018年度海原县南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