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2022年度海原县新收获小麦 质量调查分析报告

索引号 640522002/2022-0001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9 11:17: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发改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全面掌握2022年度海原县新收获小麦质量状况,加强粮食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科学评价全县粮食质量状况,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小麦收获的第一时间开展扦样工作,扦样过程严格按照质量安全溯源监测系统进行,走村入户进行精准定位、拍照验证,确保样品的真实性、代表性和可追溯性。现将我县小麦质量调查数据分析报告如下:

一、质量调查范围及品种

2022年海原县采集样品4份,涉及2个乡(镇)3个行政村。调查品种主要为永良4号。

二、质量调查数据分析

采集样品4份,涉及2个乡(镇)3个行政村。容重平均值781g/L,变幅775g/L~793g/L,一等至三等比例分别为25.0%、75.0%、0.0%,三等及以上比例为100.0%;千粒重平均值47.0g,变幅43.6  g~50.2g;不完善粒率平均值1.4%,变幅0.52.6%,其中,不完善粒率符合一等(≤6.0%)的比例为100%,不完善粒率符合三等(≤8.0%)的比例为100%;硬度指数平均值64.4,变幅63.565.5硬质小麦(≥60)比例100.0%;籽粒湿面筋平均值30.5%,变幅30.1%~31.3%;粗蛋白质平均值14.5%,变幅14.1%~14.9%。

总体来看,海原县小麦质量较上年有所下降,其中容重和千粒重较上年均有所下降,不完善粒整体好于上年。分析原因,海原县今年降水较少,高温天气居多,恰逢小麦成熟期,导致小麦灌浆不充分,籽粒不饱满,加之海原县90%以上属于旱耕地,种种原因导致海原县小麦质量较上年有所下降。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中卫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继续做好收获粮食和储备粮食的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进一步保障海原县粮食质量安全,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海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7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