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2021年度海原县新收获小麦质量调查分析报告

索引号 640522002/2021-0026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6 17:24: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发改局 责任部门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了全面掌握2021年海原县辖区新收获小麦质量状况,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21年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通知》(宁粮仓〔2021〕56号)文件要求,我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小麦收获后及时走村入户进行采集,共采集小麦样品6份,样品均为农户样品。所采集的样品均在自治区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了集中质量会检,检测指标为国家规定的容重、水分、千粒重、不完善粒、面筋含量、蛋白质、硬度等七项质量指标。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范围

本次样品覆盖海原县1个乡镇的2个村。

二、调查品种

此次调查小麦品种3个,主要永良16号,永良4号,永良2655。

三、调查结果

采集样品6份,涉及1个乡(镇)2个行政村,经检验检测,整体质量好。其中:

容重:平均值811g/L,变幅810g/L~812g/L,一等比例100%,三等以上比例为100%。

千粒重:平均值47.0g,变幅46.6~47.3g。

不完善粒率:平均值2.8%,变幅1.7~3.4%。其中,在6.0%以内的比例占100%,在8.0%以内的比例占100%。

硬度指数:平均值67%,变幅66~68%,硬质小麦(≥60)比例100%。

籽粒湿面筋:平均值31.8%,变幅29.2~36.4%。粗蛋白质平均值14.8%,变幅14.3~15.8%。

总体分析,海原县整体质量最好,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农户购买原种的积极性高。二是无大风雷雨等不良天气造成的田间倒扶现象,特别是小麦灌浆期温度适宜,灌浆实、籽粒饱满。三是农业技术推广有力,病虫害防治及时,未熟粒和病粒含量低。

                                    海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