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22/2021-00015 文号 海安委办发〔2021〕15号 生成日期 2021-06-01 10:42: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及企业要围绕宣传主题,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知识等咨询服务,现就616日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宣传咨询时间

616日上午9-12时(星期


二、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三、集中宣传咨询地点

县南门广场各乡镇在本辖区也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

四、参加集中宣传咨询的单位

宣传部、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运输公司、公交公司)、住建局(县各建筑公司、供暖公司、自来水公司广汇加气站)、自然资源局、工信商务(各商贸类企业及各加油站)、教体局、卫健局、文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气象局、总工会、团委、妇联、消防救援大队、供销社、海原县供电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部门(单位)、企业。并邀请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参加,企业由行业监管部门负责通知。

五、宣传咨询场地布置

(一)集中宣传咨询

1.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616日县南门广场集中宣传点悬挂2021“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招贴画,展出宣传活动展板、宣传挂图,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重点部门和单位悬挂宣传横幅等(悬挂横幅的单位、地点及内容附后,其他单位横幅内容也可参照附件),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宣讲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牵头单位:应急管理局,责任单位: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

2.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应急演练体验教育活动。利用演练道具、现场器材展示、宣传展板、宣传车视频播放等形式,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安排,重点倾向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以演练体验带宣传,组织开展1场应急演练体验式教育现场活动。(牵头单位:县应急管理局,责任单位:消防救援大队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3.开展应急准备誓师大会。组织全县各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枕戈待旦,誓保平安”为主题的全喜迎建党100周年应急救援准备誓师大会,引导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全面做好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准备。(牵头单位:县应急管理局,责任单位:海城街道办、南华山管理处、消防救援大队、国网海原供电公司、中石油海原分公司、中石化海原分公司、海原汽车站、华润风电海原分公司、华电海原分公司、京能新能源、西气东输李旺站、西南管道输油分公司等重点企业)

4.开展安全生产承诺活动。组织重点企业负责人就本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培训教育、日常安全防护措施等开展安全生产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公开监督,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牵头单位:应急管理局,责任单位:中石油海原分公司、广汇加气站、海原汽车站、华润风电海原分公司、西气东输李旺站、泰丰饭店、世纪华联超市等重点企业

(二)安全生产“五进”宣传

1.安全宣传进企业:在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建筑工地、市场、商场、广场、公众娱乐场所等人口相对密集的场所悬挂安全文化理念标语、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画、事故警示挂图等进行宣传;在企业场地正门、车间门口、厂房内、会议室、礼堂、食堂、职工住宅区等地方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在公告栏张贴主题宣传画及安全文化理念标语。各行业部门下属单位悬挂条幅、挂图分别不少于2条、1套。(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文广局、工信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行业监管部门)

2.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在乡镇、社区、村(居)委会、文化室、文体活动中心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条幅、宣传栏内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事故警示图片等宣传资料,利用广播室宣传安全常识,播放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文艺节目各社区、村主要巷道及人员集中场所悬挂条幅不少于2条、挂图不少于1套、张贴标语不少于6条。(责任单位:各乡镇、海城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

3.安全宣传进学校:在校园小广场、宿舍、食堂及教学区悬挂安全文化理念标语条幅、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画、事故警示挂图,利用展览室集中展示,班级设安全生产月活动板报。各学校悬挂条幅不少于2条、挂图不少于1套。具体工作由组织落实。(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参加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部署,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咨询日活动顺利开展。届时县安委办现场安排专人协调现场布局、签到和宣传咨询工作统计。

(二)及时总结。乡镇、部门及各企业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按照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规定动作,以此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同时要切实做好有关文字、照片、影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并6月底上报县安委办。

附件:

横幅悬挂单位、地点及内容

1.应急管理(建设路)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坚持安全发展,担当安全使命

深入开展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事故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倡导社会和谐风尚

2.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东街、支队门口、南门周边消防重点单位)

生命至上,科学救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隐患易酿大祸

火灾逃生命为先切莫贪图物和钱

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

增强消防法治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3.公安局(政府东街、局门口)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推进安全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驾车莫贪杯中酒平安幸福到永久

十字路口易闯祸一慢二看三通过

一路礼让一路安一人安全一家欢

行车与守则相伴安全与幸福同在

4.市场监管局(办公楼、文联巷)

应急有方,从容天下

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安全隐患大于天,质量责任重于山

弘扬安全理念,规范安全行为

塑造安全环境,推进安全管理

5.农业农村(黎明路、局门口)

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杜绝农业机械伤害,保障安全增收

严抓农药使用管理,杜绝中毒事故发生

6.水务局(黎明路、局门口)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关爱生命,安全发展

落实《安全生产法》,人人事事保安全

7.自然资源(黎明路、局门口)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

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安全措施顶的细事故预防有保证

宁为安全操碎心不让事故害人民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遵章守纪,尽职尽责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全民动员,预防森林火灾

8.交通运输局 (局门口、客运公司、车站)

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

查患纠违从我做起,行为安全时刻牢记

事故不可逆,生命不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重来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安全是一种责任,为已为家为他人

车船满员莫去挤,一旦出事害自己

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

严防“三品”进站,确保旅客安全

安全来于警惕 事故出于麻痹

严格安全管理规范客运经营

9.文广局(局门口)

宣传安全文化知识推动安全文明生产

广泛开展安全月活动,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

10.工信商务(局门口)

坚持安全发展,担当安全使命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抓好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发展

安全是一种责任,为己为家为他人

11.住建局(政府南街、局门口、建筑工地、各住宅小区)

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人人遵守建筑法安全生产靠大家

建设文明工地创建安全工程

现场施工讲文明周围居民得安宁

建筑大业质量先安全生产记心间

严格规章制度,确保施工安全

12.卫健(办公楼、各医院门口)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生命至高无尚,安全责任为天

安全就是生命,健康就是幸福

事故为家庭导演悲剧,安全为生活谱写新歌

13.教体局(建设路、局门口、各学校门口)

加强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携手尽责保平安,齐抓共管护家园

关注安全,平安是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