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海原县市管局多措并举保障“两节”及“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索引号 640522019/2021-000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3 16: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2020年12月初以来,海原县市管局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检查重点、组织专项检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出动执法人员94人次,检查特种设备162台(只),检查单位30家,发现安全隐患17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均已整改到位。

连日来,市场监管人员突出辖区内车站、饭店、商场、医疗机构、气瓶充装站的电梯、锅炉、气瓶和压力容器等重点,落实三项措施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检查。一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对达不到安全标准设备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针对露天使用特种设备重点维护保养,防止因低温雨雪导致表面结冰、油液凝固、负重压垮等意外事件发生要求。督促指导相关单位指定专人开展巡查养护工作,确保冬季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二是安全检查广覆盖,清洁消毒常态化。检查组先后到海原县人民医院、海原县李旺镇兴旺加油站等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安全管理情况、节日前后安全管理情况、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气瓶追溯体系建设使用情况认真检查,及时指正存在的问题。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规范化指导。要求20家电梯使用单位,每天对391台电梯进行2次消毒,做好设备设施清洁消毒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工作,防范事故发生。检查中强调,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大,特种设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各单位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县市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会同各有关单位进行联合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