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关于做好全县道路防疫交通检站(点)消防安全服务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22/2020-00005 文号 海安委办发〔2020〕7号 生成日期 2020-02-25 11:04: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做好全道路防疫交通检站(点)

消防安全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海城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道路交通防疫检查站

连日来,全县广大医护人员、相关单位工职人员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全面打赢我县冠状肺炎防疫阻击战,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昼夜奋战,实现了基本阻断重点疫区向我县疫情病毒的目标截止2月21日,我县无一例确诊病例,也无一例疑似病例。当然,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同时,我们还要做好各检查站(点)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止各站(点)用于办公和工作人员住宿的临时板房和帐蓬不发生火灾事故。为此,海原县应急管理局依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全区道路防疫交通检查站(点)消防安全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应急202014号)文件精神,制定海原县道路防疫交通检查站(点)消防安全服务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海原县道路防疫交通检查站(点)消防安全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隔离组、乡镇及17个检查站组等两个服务小组。

    1.领导小组

    组长:马守玉

    副组长:田树吉李忠荣马国虎

    成员:田世亮马建军马洪文马宏平潘志禄

           顾怀芳罗晓东李海军杨立云

    工作职责:负责消防安全服务工作的部署安排、督导检查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忠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做好消防安全服务工作。

    2.隔离组

    组长:田树吉

    成员:马洪文马宏平于武琴

    工作职责:负责老城区、海兴开发区等疫病隔离区消防安全服务工作。

    3.乡镇及17个检查站组

    长:马国虎

    成员:马建军潘志禄顾怀芳罗晓东李海军

        杨立云

    工作职责:负责各乡镇及17个检查站的消防安全服务工作。

    二、服务时间

    从即日起至新冠病毒全面结束

    三、服务范围

    重点绕各道路交检查站(点),各乡镇、社区检查(服务)点以及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收治机构和临时集中隔离点

    四、服务内容

    重点对各防疫检查站(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取暖设施使用煤气中毒触电以及用于疫情鉴别检验的危险化学品试剂、药品的运输、储存和使用等安全情况。

    五、相关要求

    (一)认真织实施。各服务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意识、强化责让担当,从严从细查找消防安全漏洞,排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二)抓好问题整改要对服务保障工作中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组织督促整改;压实检查站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对检查站(点)搭建的电缆电线和临取暖设施进行合布局与规范,达到关消防安全要求,保用火安。同时,要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宣传,做好火灾、触电、煤气中等事故的防范工作。

    (三)确保服务质量。各小组要主动担当,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提供消防安全服务保障,护航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切实为检查站(点)排忧解难。

                                海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2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