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关于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50/2018-77608 文号 海关政发〔2018〕134号 生成日期 2018-07-1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关庄乡 责任部门 海原县关庄乡

行政村、各站所

当前夏季高温及汛期来临,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多,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切实做好全乡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夏季高温和汛期历来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行政村要强化红线意识,高度重视高温和汛期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认清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要切实把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针对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早部署、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查改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

二、加强高温高湿灾害防范应对

要加大对防暑工作的宣传力度,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防暑降温措施管理的规定,并落实好保障措施。

三、狠抓应急管理和安全宣教培训

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完善信息共享等机制,建立完善针对性应急预案和演练。加强预警监测,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上报并发布相关预警预报信息。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信息“零遗漏”、“零耽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关庄乡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