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关于印发关庄乡网格化安全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50/2018-76804 文号 海关政发[2018] 162号 生成日期 2018-08-0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关庄乡 责任部门 海原县关庄乡
 

各行政村、乡属各站所、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海原县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安委办发【201846号)文件要求,完善我乡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和框架,建立安全生产监管网络,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杜绝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建立以行政村为基本单位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覆盖全乡、责任到人、职能到位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形成各司其职、相互联动、综合监管的工作格局,使安全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为全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乡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领导,乡政府成立关庄乡网格化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全乡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实施工作。

组  长:刘晓强   政府乡长

副组长:吴春江   政府副乡长

成  员:张汉旭   田玉平   黄  富   郭军红

        王荣鑫   李  琦   郭明虎   张  丽

        李宏升   鲁伟洋   各村支书(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吴春江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网格化安全管理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各村应成立村级网格化安全管理领导小组。

三、主要内容

在全乡全面推行“三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将5个行政村划分为5个大网格;各村按自然村划分为若干小网格。通过“三级网格”,把管理、服务、自治纳入网格中,使每一个网格真正成为社会管理与服务的基本单和组织节点。

1、一级网格。即乡网格。在乡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本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按照要求管理。负责做好本级网格的信息收录、归类、分流和处理;并负责指导各行政村开展网格化安全管理工作。

2、二级网格。即行政村网格。每个行政村为一个大网格,共划分为5个二级网格。各村支部书记任安全生产网格联络员专门从事安全生产联络检查等工作。

3、三级网格。即自然村网格。各行政村以自然村为单位划分为若干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由一名村长任责任人,负责指导本网格内各网格点开展工作,直接联系网格内的所有农户,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民情信息并及时将掌握的信息上报上级网格责任人。

四、网格化安全管理的实施步骤

主要分为三个步骤进行落实:

(一)调查摸底、建立台账(2018年7月31日至8月10日摸清各行政村的基本情况,召开乡班子成员会议,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全乡动员部署大会,广泛开展舆论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形成网格化安全管理阶段、落实责任(2018年8月1日至8月31日)确定各级网格,全面启动网格化安全管理,确保网格有序运行。

(三)总结提高、建立机制阶段(2018年9月1日至9月20日根据所收集和掌握的民情信息,将资料进行整理、并将信息录入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保证网格化安全管理的有效运行,逐步形成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各村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社会管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乡党委的决策部署,各村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

(二)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形式集中宣传网格化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使社会认同、基层理解、群众支持。

(三)落实保障措施。要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在人、财、物等方面对开展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提供有力技持。

(四)强化督导检查。各村要恪尽职守,密切配合,认真抓好社会管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落实。要建立经常性的督导检查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水平。     

 

 

 

 

 关庄乡人民政府

                                 2018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